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7年高考改革研讨会举行
文:赵鑫 李翰超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17-10-08 4553

  在学校61周年校庆之际,9月28日,学校在清水河校区举行“2017年高考改革研讨会”,来自安徽、北京、甘肃、广东、广西、贵州、河北、河南、湖北、湖南、吉林、江苏、江西、辽宁、内蒙古、山东、山西、浙江、四川等省(市、自治区)的30余所中学的校长、副校长或相关负责人参会。副校长曾勇,学工部、教务处、物理电子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格拉斯哥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出席座谈会。教务处副处长、招生办公室主任方曼主持研讨会。

3799e951cc85944d8b2878ec0b5cdd13.jpg

  曾勇在研讨会做主旨发言,他对来自全国各地的重点中学校长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多年来各个高中对电子科技大学人才培养的贡献表示感谢。曾勇深入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和未来的发展规划,详细阐述了学校近年来精英人才的培养理念。他介绍了学校以“新四会”为抓手,聚焦领导力培养的通识教育培养体系和精英人才培养的各类平台;在学生创新能力、国际化视野等方面开展的教学体系建设情况、暑期国际学堂情况等。曾勇表示,时代赋予我们更好的机遇,也给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培养“电子信息+”和泛信息化时代的学术精英、行业精英和创业精英,是国家和历史交付给我们的责任,电子科大人有信心、有决心完成历史交给的重任。

d9258c5b82b5718e5296d489e90c998a.jpg

  河北省石家庄第一中学和电子科技大学ACM集训队代表分别作专题分享报告。石家庄第一中学马瑞华副校长做了主题为“铭记责任,携手前行”的主题报告,分享了石家庄第一中学在开展素质教育方面的经验和成果,同时介绍了中学与部分高校开展的一些合作,介绍了“反转课堂”的实例,同时希望可以进一步与我校在自主招生、课程设置、课程实施、培养模式等多方面开展合作。

84cf3c90d688b36fef83eaab0f079526.jpg

  电子科技大学ACM集训队从乾浩同学就中学与大学的衔接方面进行了分享。从乾浩2014年以我校自主招生“立人计划”信息学特长生的身份进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随后加入ACM集训队,并在2016年ACM香港赛区获得金牌,目前在信息安全专业综合成绩排名第一,并已拿到新加坡国立大学OFFER。对于在电子科技大学的学习,他说,“虽然电子科技大学地处西南,但不管你是怎样的人才、来自哪里,这里都可以给你搭建一座链接中学与高中学习的桥梁,都能够提供满足个人发展的各类平台。”

2e64d1195987f12e1ff8186f21137066.jpg

  下午,参会代表参观了学校校史馆、众创空间和电子科技博物馆。与会代表在众创空间,亲身体验了裸眼3D,江苏南菁中学党委副书记周源感叹道,“电子科技大学在人才培养方面脚踏实地,充满创新的活力。众创空间是学生创新和创业的集中平台,把优秀的学生送到这里,可以给学生插上创新的翅膀,打开一扇通向光明未来的大门!”晚上,与会代表在成电会堂观看了“沉淀•再出发”校庆晚会。

  “2017高考改革研讨会”是校庆系列活动之一。在此之后,本科招生办公室将不定期举行各类研讨会,促进高校和中学的进一步交流和沟通,并在科普讲座、联合实验室、中学体验等多个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