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市长罗强分别参加我校企业家校友会和新经济论坛
文:新闻中心 图:逆光摄影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9-30 14045

  今年的9·29,对成都和成电来说都意义非凡。成都携手电子科大,聚焦“电子信息+”和新经济发展,构建校地合作新模式、新机制,构筑 “命运共同体”:

  成都市人民政府和电子科技大学共同宣布,9月29日为“电子科大日”。每年“电子科大日”,成都市人民政府和电子科技大学将共同举办发展峰会、高端论坛、投资促进、成果对接系列活动。

  成都新经济发展研究院正式成立。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和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担任名誉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电子科大校长李言荣担任院长,电子科大教授周涛担任执行院长。

“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大会暨校友企业联合会峰会

  9月29日上午,“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大会暨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企业联合会峰会在清水河校区举行。会议以“聚成电力量,谋成都新经济发展”为主题,聚焦“电子信息+”和新经济发展,旨在构建校地合作新模式、新机制,共同构筑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吸引更多电子科大校友企业家来蓉投资创业,更好地将校友们的智力、资金、技术等优势转化为成都发展的新动能,汇聚起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成电力量。

huitang0002.JPG

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市委副书记朱志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元坤,市委常委、秘书长苟正礼,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田蓉,副市长张正红;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副总裁李正茂校友,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张冬辰校友,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东升校友,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子学校友,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姚福海校友,以及罗建文、刘永言、徐世六、张蜀平、花欣、陆文斌、陈伟、高晓滨、张家同、朱键、冯毅、刘金成、许良成、胡洪、江涛、朱汪龙、方鸣、游小明、王东辉、瞿洪桂、高贤伟、毛洪卫、韦俊、程新哲、李云峰、田秀华、周锦霆、庞春霖、陈继权、肖明、何宁、郭进等电子科大校友企业联合会理事代表,以及来自海内外40多个地区校友会的500多位企业界的电子科大校友代表出席大会。

电子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李言荣,校领导杨晓波、申小蓉、胡皓全、靳敏、徐红兵,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成都市发改委、经信委、教育局、科技局、规划局、交委、口岸物流办、投促委、新经济委、博览局,成都高新区管委会、成都天府新区管委会,以及成华区、温江区、郫都区等单位领导出席大会。李言荣主持大会。

003.png

  会上,成都市人民政府和电子科技大学共同发布了“电子科大日”。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奋力追赶“大城崛起”的城市梦和建设“双一流”的大学梦,双方决定每年9月29日共同举办“电子科大日”活动。每年“电子科大日”,成都市人民政府和电子科技大学将共同举办发展峰会、高端论坛、投资促进、成果对接系列活动。

huitang0020.JPG

  在新经济领域落地企业签约仪式上,成都高新区与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交换“国际人工智能产业园区”项目协议文本,与电子科大资产经营公司(校友企业联合会)交换了“电子信息+产业科技园”项目协议文本,与公共安全产业联盟交换“电子信息+公共安全产业基地”项目协议文本,与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交换“智能汽车研究集群”项目协议文本;成华区与成电数字出版产业联盟交换“数字文化产业园”项目协议文本;温江区与电子科大资产经营公司(校友企业联合会)交换“‘三医融合+电子信息’产业科技园”项目协议文本;郫都区与上海荷福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交换了“菁蓉智谷‘电子信息+产业新城’”项目协议文本。

huitang0021.JPG

范锐平、王东升、王亚非和李言荣共同参加京东方-电子科大联合创新研究院启动仪式

  除了大会现场签约的上述7个项目,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华录集团有限公司、新尚集团等企业也分别与成都市相关区县签署了一系列投资协议。统计显示,本次活动签约项目总投资额达到2720.3亿元。

  签约仪式后,京东方-电子科大联合创新研究院正式启动。

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大会暨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企业联合会峰会前,范锐平来校参加学校建校61周年“电子科大日”系列主题活动,与校友企业家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参观了众创空间以及校友企业展、科技成果展、成都市发展规划展以及科技成果校企“每月一对接”活动。王亚非、李言荣、杨晓波、申小蓉等校领导参加会见。

众创空间 (2)_缩小大小.JPG

成都新经济发展研究院正式揭牌成立

xinjingji0004.JPG

  9月29日下午,在成都新经济发展研究院成立仪式暨新经济发展论坛上,成都新经济发展研究院正式成立。该研究院定位为立足成都、辐射全国、影响全球的新经济发展研究方面的顶级智库,并成为成都市新经济政策制定和实施全过程的重要推手。研究院将为成都市新经济发展提供态势感知、趋势预测、政策设计、决策判断、平台运营、对外合作、生态建设等方面的服务和支撑,使成都尽快迈入全国、全球新经济发展第一梯队,成为全国新经济制度创新高点和发展引领高地。

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建辉,市政协副主席戴晓雁,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韩春林;中国财政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贾康,中科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党委书记穆荣平,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专家委员会秘书长杜平,中国一汽集团副总工程师李骏院士,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副总裁李正茂;电子科大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李言荣,杨晓波、申小蓉、胡皓全、靳敏等校领导;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监事、采购认证管理部总裁姚福海,四川创意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陆文斌,北京世纪东方国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田秀华,深圳市赛格导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家同,中电科软件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游小明,新尚集团董事长唐立新等出席仪式。副校长徐红兵主持仪式。

  成都新经济研究院设名誉院长2名,由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和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担任,中国工程院院士、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李言荣担任院长。同时,研究院还聘请了电子科大教授周涛担任执行院长。

d6dc7396aa8fef5a8765aa50bd0e7362.jpg

罗强、王亚非为成都新经济发展研究院揭牌

0036f37e3e083f6aa0ee114489d2ad19.jpg

罗强为李言荣、周涛颁发聘书

  据悉,成都新经济发展研究院将牵手电子科技大学,依托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战略和“一校一带”行动计划,聚焦全市新经济发展重点领域及其他相关细分行业,从国内外知名学者、企业家、行业第三方组织、投资机构中选聘专家组建专家委员会,研究和思考在新经济领域里不断涌现出的新理论、新模式、新技术和新成果,为成都新经济发展提供从行业宏观到技术微观方面的咨询建议,并帮助成都汇聚相关行业的创新要素和核心资源。研究院还将建立新经济发展监测评价体系,并参与和全市新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的公共平台的规划、建设和运营,打造新经济发展重点领域系列新经济专业服务平台;围绕成都新经济软实力建设,研究院还将协助筹备新经济企业家俱乐部,举办新经济论坛,成为成都连接全国乃至全世界新经济发展的桥梁。

成立仪式后举行了新经济发展论坛,贾康、穆荣平、杜平、李骏、李正茂等五位嘉宾分别以“创构新动能,以新经济引领和支持动力机制转型升级”“创新发展与能力建设若干思考”“发展新经济迫切需要配套软环境建设”“智能网联汽车时代的新经济——谁能打造中国ICV的‘硅谷Mobileye’”“以5G创新发展契机,打造成都无线通信谷”为题,分享了他们对新经济发展的研判,为成都新经济发展出谋划策。

电子科技大学校友企业联合会理事长陆文斌宣读了《发展成都新经济倡议书》。倡议书号召成电校友回蓉投资兴业,积极参与母校的“一校一带”行动计划,为成都新经济发展和母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作出更多更多贡献。

  大学因城市而兴,城市以大学而盛。

  电子科技大学与成都市的深度合作,必将开启协同创新、技术转移的新时代,树立校地合作、互利共赢的新典范,形成以城育校、以校兴城的新风尚,让城市梦、大学梦花开灿烂,硕果累累。

在61周年校庆期间,学校举行了“‘蓉’归故里·电子科大日”系列活动,包括“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大会暨校友企业联合会峰会、新经济发展研究院成立仪式暨新经济发展论坛、成都市发展规划展、校友企业展、科技成果校企“每月一对接”活动、“求实杯”创新创业路演、企业招聘会、校庆晚会等丰富的活动。

  

编辑:罗莎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