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能源学院与众企业研讨“互联网+智慧能源”人才培养
文:教务科 图:教务科 来源:原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 时间:2017-10-11 3742

  9月28日上午,第二届电子科技大学“互联网+”本科教育高峰论坛在清水河校区举行,作为参与学院之一,能源学院广泛邀约相关企业,共同探讨“互联网+”精英人才培养。

  此次论坛,能源学院邀请四川中电启明星技术有限公司、百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公司、四川同华集团、成都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成都智邦科技有限公、四川科陆新能电气有限公司等六家企业领导参会,并签署了“电子科技大学“互联网+”精英人才复合培养计划校企合作协议”,联合培养面向产业的敢于跨界融合的复合型精英人才。

  下午,能源学院分论坛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受邀的六家企业、能源学院党委书记兼执行院长黄琦、副院长吴孟强、以及2016、2017两级“互联网+”班学生参会,并就如何更好的培养“互联网+智慧能源”方向的精英人才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TTTTIM图片20170929160129.jpg

  成都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童君女士以“充电,重新连接世界”为主题做了专题汇报,深入剖析了电动汽车、充电桩发展现状,为同学们展望了未来能源互联网与电动汽车深入融合的发展远景。

  四川中电启明星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黄荣辉、百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公司总经理朱建东、四川同华集团厂长李海、四川科陆新能电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海权、成都智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秘书雍袁一梦,分别就各自企业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做了介绍,并对学院“互联网+智慧能源”方向的人才培养提出了宝贵建议。

  能源学院领导为来宾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现状,展望了与参会企业在人才培养、科研等方面进一步合作的前景,并陪同企业参观了学院新能源材料制备与表征实验室、电力电子实验室等实践平台。参会企业均表示后续将进一步加强与能源学院的交流,深入开展各方面的合作,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岗位,共同培养“互联网+智慧能源”方向的精英人才。


编辑:胡武辉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