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华中科技大学李元杰教授做客物电论坛
文:陈科羽 图:陈科羽 来源:原物理电子学院 时间:2017-10-10 5392

  9月26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李元杰教授做客物电论坛,做题为《量子为什么会纠缠的》讲座。近年来,量子加密、量子计算、量子通信等成为研究的热点。李教授基于量子论中超光速现象比比皆是的事实,以及在时空间断点中存在量子虫洞的思想,提出在量子虫洞中光速可突变为无穷大,认为这可将相对论和量子论的矛盾有机结合并解决。基于量子虫洞和光速突变的思想,对EPR佯谬、单光子干涉、薛定谔猫等大量量子论中的困惑用量子虫洞之中光速突变至无穷大进行了理论分析和解释。讲座内容丰富、条理清晰、思想有序、气氛热烈。

60f688e0a7008299c451bdebcd2d6252.jpg

4a18eff0750f2125e12c2654b0fa8603.jpg

  李元杰教授2003年获国家首届高校百名教学名师奖,2004-2016十三年间应聘去了十七所知名高校清华、北京理工大、北京交大、北航、北科大、中国农大、上海华东理工大、华东师大、同济大学、浙江理工大、西安交大、西南交大、华南师大、南方科技大、吉林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华中科技大学,现受聘华中科技大学光电信息学院。2016荣获华中科技大学教学成果特等奖、湖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编辑:胡武辉  / 审核:胡武辉  / 发布:胡武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