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与校友企业家代表座谈交流
文:王晓刚 学生记者团 施星宇 高千雯 代静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9-29 10447

9月29日上午,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来校参加学校建校61周年“电子科大日”系列主题活动,与校友企业家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参观了众创空间以及校友企业展、科技成果展、成都市发展规划展以及科技成果校企“每月一对接”活动。校党委书记王亚非、校长李言荣,副校长杨晓波、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参加会见。

4bece36c5061f7a1877f744b73e8b6bb.jpg

6720041e95d078d1192131c8fe37a38c.jpg

  范锐平代表成都市委市政府祝贺电子科技大学迎来61周年校庆,并欢迎广大成电校友“蓉”归故里创业发展。他说,成都市在中国区域经济发展中的地位越来越高,对人才的综合吸引能力越来越强,城市化和工业化的进程越来越深化,城市发展得越来越好。成都市有能力也有信心为广大成电校友回蓉创业提供良好条件。他希望大家以“电子科大日”为平台和纽带,常回“家”看看,并吸引更多的朋友在成都扎根,为母校、为成都市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ef5885b2cf31bb1306211c43653f7279.jpg

443de792140de01564b6ecba6c1913ad.jpg

dca360be810cd2f499b8eec735be69cd.jpg

  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子学,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张冬辰,达晨创投合伙人、迪士尼思伟投资美国首席代表、(创始)董事总经理许良成等校友分别发言,表达了海内外校友企业家们对成都和成电的深厚感情,表示大家将一起携手,为成都市发展新经济和母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d82d29d0fe7df21df0d316ed37018bd3.jpg

在众创空间,范锐平先后参观了校友企业成都电科创品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研制的“羽毛球机器人”、四川中电昆辰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鹰眼”厘米级精定位系统、成都泰聚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的“面聊”和“皆知阅读”等创新创业成果,了解了学校创新创业工作体系和众创空间的综合性功能及服务。


1f29b5376a8421338f130a152c151508.jpg

  在体育馆,范锐平参观了电子科大校友企业展、科技成果展、成都市发展规划展、电子科大科技成果校企“每月一对接”活动暨首届“求实杯”创新创业路演。

5b3ab3093e2e4d1d9bf1b20dc92da848.jpg

  在校友企业展示区,范锐平先后观看了深圳市金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创意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迈普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等校友企业风采展示。1995级校友、金溢科技首席技术官何宁介绍了公司致力于解决“行车难、停车难、管理难”等交通行业三大难题的相关技术和解决方案;1979级校友、四川创意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陆文斌介绍了公司的ICT和综合信息化解决方案,及其在政府、交通、金融、教育、电力、水利、节能及新能源等领域的广泛应用;1986级校友、迈普集团董事局主席花欣介绍了公司在基础网络设备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重要应用。

  在成都市发展规划展区,范锐平观看了成都市电子信息产业主体功能区总体规划展示成都市域电子信息产业将形成“1+N”的总体布局。“1”是指依托“一校两区”(电子科技大学、高新西区及郫都区)形成电子信息产业主体功能区,是全市电子信息产业核心区;“N”是指多个电子信息产业园区(包括高新南区、科学城、空港新城、双流、崇州、邛崃等)。

其中,电子信息产业主体功能区位于成都市中心城区西北部,包括高新西区、郫都区所辖的犀浦、红光、德源、郫筒街道,规划总面积123.4平方公里,其中规划建设用地104.9平方公里。在产业配套方面,将以电子科技大学为核心,规划清水河智创活力生态带,串联多个创新研发区,设置国际研发中心、国际合作实验室、国际会议中心、国际展示中心、实训基地、知识产权公共平台、产业基金金融功能等。

  在61周年校庆期间,学校举行了“‘蓉’归故里·电子科大日”系列活动,包括“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大会暨校友企业联合会峰会、新经济发展研究院成立仪式暨新经济发展论坛、成都市发展规划展、校友企业展、科技成果校企“每月一对接”活动、“求实杯”创新创业路演、企业招聘会、校庆晚会等丰富的活动。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张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