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首届“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举行
文:宋水正 卢思佳 图:卢思佳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7-09-27 6394

  9月26日,学校首届“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在清水河校区银杏电视台举行。本次演讲比赛旨在加强大学生国防教育,增强国防观念,激发广大青年学生自觉投身军营的内在动力,营造爱军强军的大学文化和社会氛围。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吴绪红,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谢梅教授,空军选培办副主任杨旭波,党委宣传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等单位的老师,以及学生代表出席活动。

image.png

  本次演讲比赛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共同举办,比赛以“爱我国防”为主题,包括对为中华崛起而奋力求索的仁人志士的赞颂,建军90周年我军的发展历程的感悟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军队发展成就的理解等话题。

  比赛场上,10位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结合自己的经历,讲出自己对国防的理解和感悟。来自电子工程学院的大二国防生赵旭东以《松花江上》的歌词为开头,表达了当代国防生的爱国爱军之情。来自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大一同学张伊焘以“八千里边防云与月”为题,以她出生在军人家庭的亲身经历,表达了对内蒙古边防战士的爱戴之情。来自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的研一同学周文涛,通过“九一八防空警报响起,外卖小哥驻足默哀”的事例,表达了普通民众的赤诚爱国之情。“在世界的国,在天地的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大一同学梁子益在演讲中说,“我们享受着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

image.png

  谢梅教授在点评中对同学们精彩的演讲表示了肯定,并就演讲稿的推敲、语言表达,以及演讲时的肢体动作等方面为同学们给出了指导建议。参赛同学表示,通过谢梅教授精到的针对性点评,明确了自己在演讲技巧方面的不足,也有了未来更加清晰的努力方向。

image.png

  主持人周世豪揭晓了比赛成绩,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梁子益同学从10位决赛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张伊焘、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的陈佳迩荣获二等奖。

image.png

  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陈洱栋、格拉斯哥学院的黄月天、电子工程学院的赵旭东荣获三等奖。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的向君焱、自动化工程学院的王雨桐、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的周文涛、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李新莎荣获优胜奖。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比赛,自己的思想到心灵,都接受了一次爱军强军的深入教育,也激起了作为青年学子更加发奋拼搏,为祖国繁荣强盛学好知识、练好本领的决心。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