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山学院启动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
文:张远秀 来源:中山学院 时间:2017-09-27 3849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新学期中山学院思想政治及党建工作,启动中山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9月21日上午,中山学院在树德楼召开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工作会议。中山学院校领导袁正希、马绪荣、叶立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袁正希主持。

file.png

  会上,中山学院学院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学生工作部、组织人事部负责人分别代表校党委对新学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

  袁正希谈到,加强和推进新形势下中山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是推动中山学院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政治保证。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政治意识、看齐意识和大局意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落实好中山学院发展的各项工作。二是要种好党建“责任田”,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切实加强和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三是要以中山学院即将召开的第三次党代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全体党员的党性教育,开创中山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中山学院第三次党代会顺利召开。

  中山学院纪委书记、副院长叶立新表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事关中山学院发展的全局,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一岗双责”,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二是要坚决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好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通过“抓早抓小抓预防”以及发挥党支部纪检委员的作用,切实推动中山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中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马绪荣说,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确保思想到位、行动对标;要以更强的党性意识、政治觉悟和组织观念要求自己,在守纪律、讲规矩上作表率;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会上,袁正希对中山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的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动员。组织部副部长刘永源就中山学院第三届“两委”委员及第三次党代会代表的候选人推荐工作对与会人员进行了说明。

  党的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中山学院第三次党代会是中山学院进入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发展阶段中山学院全校师生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精神和要求,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保平安护稳定促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中山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