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动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自动化学院基层就业校友座谈会举行
文:翟羽佳 葛睿 图:翟羽佳 葛睿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17-09-28 8717

  为响应学校“马兰花计划”之“基层就业校友母校行”活动,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和艰苦边远地区就业,9月25日,自动化学院邀请到基层就业院友旦增达娃,返校为母校学子带来精彩的分享讲座,鼓励同学们到基层项目大舞台建功立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雷颖,学生科科长李超等参加座谈会。

  基层就业工作目前是国家高度重视的一项政策,已设立了多项基层就业项目,为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提供了途径和保障。学校实施鼓励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马兰花计划”,是以国家基层就业项目及到艰苦边远地区就业为依托,通过系统性工作,引导毕业生扎根基层、扎根西部、扎根艰苦边远地区,像生命力顽强坚韧的马兰花一样,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地方的建设和发展注入活力、做出贡献。

2.JPG

  旦增达娃是基层就业的实践者。从自动化工程学院毕业后,旦增达娃进入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西藏有限公司。座谈会上,他以亲身经历为例告诉同学们:作为大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应先确立一个大的目标,在实现大目标的过程中将大目标逐渐分解为一个个的小目标,一步步脚踏实地地向大目标迈进。他告诉同学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是相辅相成的,告诫同学们要在理论知识学习的过程中要注重实践,敢于尝试。

1.JPG

  “不苦不累不是工作。”旦增达娃谈到自己在基层工作岗位上遇到的困难时说到,没有一项出彩的工作不是历经苦涩与泪水而开花结果的。他勉励在座同学,要不畏艰难,勇于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历练,踏实苦干、迎难而上,为国家发展和地方建设开辟新天地。

  座谈会上旦增达娃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先后就“作为一个985大学的毕业生,为什么要到偏远地区就业”“如何平衡学习与学生组织活动”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座谈会圆满落下帷幕。

3.JPG

  相关链接:

  旦增达娃,男,2017年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自动化工程学院,于2014年获得少数民族奖学金,2015年获得先进个人称号,2016年获少数民族奖学金,2017年获优秀助管称号。在电子科技大学曾担任班长、校人力资源部助管等。


编辑:胡武辉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