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两名本科生入选教育部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宣传名单
文:张彦昭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7-09-27 8239

  近日,我校本科生谈凌峰、曾茂林入选教育部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宣传名单,作为基层就业、创业典型事迹人物进行宣传。其中,光电信息学院2009级本科生谈凌峰入选基层就业事迹人物,经济与管理学院2013级本科生曾茂林入选创业事迹人物。据悉,全国共有54名学生入选基层就业人物事迹宣传名单,57名学生入选创业人物事迹入选宣传名单。

电子科技大学谈凌峰.JPG

电子科技大学曾茂林.JPG

  今年4月,为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宣传,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组织开展了以“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为主题的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活动。学校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积极组织各学院开展毕业生事迹推选工作,遴选推荐6人参与评选。

  据了解,谈凌峰同学2013年毕业时,抱着投身基层的志向,参加了江苏省委组织部面向全国招考的选调生考试,并以报考职位笔试第一、面试第一的成绩通过考试,选调至江苏盐城工作,成为一名基层公务员。曾茂林同学发挥管理-电子工程复合培养专业优势,成立“MD工作室”,年投入产品研发一百万元左右,产品远销海外,在美国和中国台湾设有四个代理商。

  近年来,我校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坚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价值观,在用人单位需求旺、薪金高、选择多的就业形势下,通过邀请基层单位进校宣传、组织在校生到基层实习实践、对到基层及艰苦边远地区毕业生进行表彰等措施,大力引导毕业生通过创业及到基层就业,发挥更大作用。每年我校有50余名本科毕业生选择到基层及艰苦边远地区就业。

  近期,学校将通过实施鼓励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马兰花计划”,引导更多毕业生到基层及艰苦边远地区建功立业,在满足国防建设和国家重大需求过程中实现个人的价值和理想。

 

  相关链接:

  为落实好国家关于做好毕业生基层就业工作的相关要求,大力引导我校毕业生到“基层项目大舞台”建功立业,为地方发展提供优秀人才支撑,我校提出鼓励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马兰花计划”。“马兰花计划”以国家层面重点引导的基层项目(包括大学生村官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教师特岗计划、大学生征兵等专门项目)以及去艰苦边远地区就业的地方基层项目为依托,通过氛围营造、榜样教育、政策激励、跟踪关怀等措施,引导毕业生扎根基层、扎根西部、扎根艰苦边远地区,像生命力顽强坚韧的马兰花一样,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地方的建设和发展注入活力、做出贡献。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