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立人班”学子获全国大学生城市管理竞赛一等奖
文: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图: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7-09-27 6237

  9月22日,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城市管理竞赛决赛于华东理工大学拉开帷幕,来自我校2016·立人班的孙艺文(政管)、周鑫(英才)、赖宜贵(自动化)和来自政管学院的贾玲丽、陶逾男五位同学组成的团队,与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等40所高校的180余支队伍同台竞技。我校立人班的论文《基于POI数据的成都市“15分钟社区生活圈”的发育状况探究》最终脱颖而出,斩获大赛一等奖。

图片2.png

  本次竞赛由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城市管理专业委员会、全国城市管理专业委员会举办,在立人班导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杨菁教授的指导下,立人班团队将大数据与城市精细化管理相结合,将成都市全市域8925个小区作为研究对象,利用开放性POI数据探寻城市管理新领域,构建城市发展的新思路。

  同学们极具创新型的研究设计得到评委专家的一致好评,评委认为他们的作品展现出城市发展过程中,逐渐从大尺度的宏观叙事转向小尺度的空间调整,对于城市生活空间的构建与居民生活质量的提升具有较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