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领导到马院专题调研思政课改革
文:刘强 图:刘强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时间:2017-10-11 466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改革创新,不断提高思政课教育教学质量,真正使思政课成为大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课程。近日,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到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调研,听取了我校思政课近一年来的改革探索和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步改革的实施方案作指导。

  院长吴满意教授从问题意识、科学制定改革方案;重点导向、切实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协同推进、努力构建思政课建设大格局;组织保障、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等几个方面汇报了《电子科技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实施方案》(讨论稿)。他表示,在人才培养、科研立项、职务评聘等方面要更加重视思政课教师,以确保思政课在我校教学体系建设中的重点地位。

  学院党委书记徐守仁主持会议,表示在全面深化思政课综合改革过程中,要坚持内容为王,既要有自觉的学科意识,更要有敏锐的政治眼光,不断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和底线意识,把自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转变成当代大学生的理论认同、政治认同、情感认同。

  王亚非听取汇报后指出,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明确要求办好高校思政课。近年来,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系统规划、大胆改革创新,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近一年来卓有成效的改革,初步形成了思政课建设的良好局面。我们要认真总结经验,深入分析形势,深刻认识办好思政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严肃性,不断提高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持之以恒、常抓不懈。他说,改革实施方案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成果导向,借助学校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图像识别等方面的学科优势,加强工作力度、明确任务清单、抓好建章立制,着力增强思政课的亲和力、针对性与实效性,切实发挥好思政课在立德树人中的引领作用。

  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副院长商继政教授、各教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张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