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委学工部召开学业分析交流会
文:杨子彦 图:袁一昆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7-09-27 3965

  为深入了解各学院各年级学生的学业状况,准确把握学生的特点和规律,更有针对性的开展教育和管理,同时增进各学院之间的交流学习,9月19日至22日,党委学生工作部在学生活动中心按年级召开了三次“2017下半年学业分析交流会”。

  9月19日上午,党委学工部心理健康中心主任李媛、管理科科长孙东及各学院16级辅导员就大二学生学业、心理以及生活等重要问题进行了讨论和分享。李媛使用大数据分析了“大二现象”,将图书馆进出次数记录,食堂用餐记录以及校园超市刷卡记录以图表的形式,进行了整体分析和群体分析。孙东表示,大二学年是学生出现两级分化的关键一年,各学院年级教育管理方面要更用心,更有针对性;充分发挥班导师、学生骨干的力量,围绕精英人才培养目标,做好规划和引导。

  通信学院、计算机学院等学院的学院辅导员结合本学院2016级学生情况,做了深入分析。

  9月19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吴绪红、孙东及各学院15级辅导员就如何提升学生深造水平展开了讨论。吴绪红说,学风建设是学生工作的基础,作为辅导员要培养学生脚踏实地的学习态度,引导学生探寻循序渐进的学习方法;发掘学生求知欲望,从而激发学生学习动力,提高学习效率、整体素质;鼓励学生深造,进一步培养高质量精英人才。

  各学院辅导员也根据各自学院的情况进行了交流。电工学院的辅导员逯群峰谈到,电工学院针对15级学生和14级学生进行纵向对比,表示学院在引导15级学生做高层次人才方面,积极拓展留学项目,助力学生出国,在年级中营造浓厚的深造氛围并加强个体学生的引导教育,确保15级深造水平稳中求进。

  9月22日上午,保卫处副处长罗忠民、孙东及各学院17级辅导员就如何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帮助学生完成基础学业学习以及学生安全问题展开了讨论。罗忠民主要就学生安全教育平台、学生安全案例、学生平安险购买等做了说明。孙东主持了学业研讨会,他提到,大一新生的可塑性很强,各位辅导员要狠抓学风建设工作,督促学生养成优良的学习习惯。微固学院、光电学院等学院的辅导员也针对各自学院的情况进行了分析。

  学风建设是学生工作中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做好学生学业引导是培养优秀大学生的关键。学工部通过定期召开学业分析研讨会,针对不同新老问题展开研讨、提出应对方法。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