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成电国际】电工研究生参加卡迪夫大学集成电路技术暑期学校
文:郭慧敏 胡涵 张佳琪 图:程一偶 孙靖 郭文瑛 来源:原电子工程学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7-09-27 7767

  8月29日至9月9日,我校电子工程学院的20名研究生同学前往英国卡迪夫大学工程学院,参加了为期13天的学术交流营活动。本次学术交流内容丰富,主要包括讲座交流、科研实践、文化体验等。

1.png

  卡迪夫大学工程学院的Johannes Benedikt教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此次暑期学校的行程安排。工学院主任Sam Evans教授展示了卡迪夫大学工学院的历史、现状以及实验室相关的研究方向。同学们根据自己的研究方向和兴趣选择了相应课题作为本次交流营的科研项目。

2.jpg

  在近两周的交流时间里,同学们积极投身科研项目之中,与卡迪夫大学的教授交流实验项目进展。与此同时,卡迪夫大学还精心为同学们准备了实验室参观和内容丰富的讲座,让同学们能够从多角度了解卡迪夫大学的科研实力与文化底蕴。此外,我校的徐跃杭教授也与两校师生分享了自己的科研成果,在卡迪夫大学的国际化平台上碰撞出学术思想的火花。

  在紧张的科研学习之余,同学们不忘欣赏卡迪夫迷人的美景。风格迥异的卡迪夫城堡群、充满后现代气息的卡迪夫湾、闲适幽静的卡迪夫公园都为这座小城增添了浪漫的气息。

3.jpg

  周末,同学们前往牛津和伦敦进行学术交流和文化考察。在牛津大学,大家被世界顶尖名校浓厚的学术气息所感染;在白金汉宫,同学们有幸观看了红衣黑帽的卫兵换岗时的场景;在大英博物馆,同学们细细参观来自世界各地的旷世珍品。

4.jpg

  这是电子工程学院与卡迪夫大学工程学院首次联合举办的面向研究生的学术交流营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在进行人文交流的同时,提升学术能力、拓展科研视野。本次项目在形式上也是一次大胆创新。同学们无需被捆绑在课堂上被动地接受知识,而是亲身进入卡迪夫大学的实验室,与教授和博士生们深入交流前沿的学科知识。因此,同学们可以真正融入到国外的科研环境中,极大地提高了科研素养,锻炼了科研能力和语言能力。

5.jpg

  不断挑战、思考,也不断总结、提升,这13天对于团队中的每一个人虽不算长,但都是收获颇丰的一段经历。相信国际化视野的提升不仅能为大家带来专业领域的拓展,也能给大家带来更多人生的启迪。


  相关链接:

  卡迪夫大学(Cardiff University)是一所位于英国威尔士首府卡迪夫的世界一流大学。该校于1883年取得皇家许可状,并为英国威尔士地区唯一入选英国罗素大学集团的大学,该集团有英国的常春藤盟校之称。作为一所英国老牌名校,卡迪夫大学囊括了威尔士地区49%的科研经费,并拥有两位诺贝尔奖得主。如今,其国际声誉吸引了来自英国以及100多个海外国家的学生和工作人员。2014英国官方大学科研实力排名REF(Research Excellence Framework 原称RAE)全英第5名,其中87%的科研成果达到世界领先及国际先进水准。在2017年的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卡迪夫大学排名全球第99名,位列英国高校第9。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