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华西都市报:成都打造智能汽车研究集群“孵化器”
文:华西都市报 图:华西都市报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9-21 2900

一个智能汽车研究集群的“孵化器”将在成都诞生。9月16日,车载信息服务产业应用联盟(以下简称“车联”)、成都市高新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电子科技大学共同签署协议,共建智能汽车研究集群平台管理公司,引入关于智能汽车车联网和信息服务的研究型机构,在成都形成集聚,打造我国智能汽车车联网的研发高地。
  该协议在西博会进出口展重要活动之一、当天召开的第四届中国智能汽车国际论坛上签署。作为国内参与部门最多、专家层次最高、外方参与最多的智能汽车论坛,中国智能汽车国际论坛永久落户四川。
  车联秘书长庞春霖介绍,成都汽车制造业基础良好,发展快速,日渐成为中西部汽车产业的高地。这里云集了众多高校,人才资源丰富,对智能汽车产业的进一步发展是不可或缺的条件。智能汽车研究集群平台管理公司作为平台,能提供项目投资、渠道推广、科技研究、标准制定等“一条龙”服务,组织车联成员、基金伙伴、高校院所等参与项目孵化,推动支持研究集群的建设和发展。
  通过平台公司,首批将引入德赛西威、国广中播、聚利科技等8家企业项目落地,预计投资10亿元,项目涉及车载安全与信息设备、车载信息娱乐系统、驾驶信息显示系统等。5年之内,将带动30亿元投资。“这只是研发环节的投入,产品一旦推向市场,将带来10倍、乃至20倍的效益。”庞春霖说,逐步建立的产业配合、产融协同、具有高度集聚功能的智能汽车研究集群也将助力成都智能汽车产业持续发展。


华西都市报:http://www.wccdaily.com.cn/shtml/hxdsb/20170917/55473.shtml

四川日报:http://epaper.scdaily.cn/shtml/scrb/20170917/173433.shtml

人民网四川:http://sc.people.com.cn/n2/2017/0917/c345167-30742017.html


编辑:一戈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