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科技报:两位诺贝尔奖得主受聘电子科大名誉教授
文:四川科技日报 图:四川科技日报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9-21 3009

9月13~14日,1997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美国第12任能源部部长朱棣文教授和“期权之父”、1997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罗伯特·C·莫顿教授受聘为电子科技大学名誉教授。电子科大校长李言荣为两位诺贝尔奖得主颁发聘书并佩戴校徽。  

在聘任仪式上,李言荣代表学校对两位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他说,电子科大是一所以电子信息科技为主的理工科大学,为中国的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学校也十分重视物理等基础学科和文史哲、经管法等人文学科的建设,希望两位教授以后常来电子科大,为学校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改革提供更多的指导和帮助。

朱棣文教授表示,十分荣幸能够受聘为电子科技大学名誉教授。他说,自己一直喜欢和学生交流,两年前答应“立人班”学子来访问电子科大,希望通过自己的报告来激励学生,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莫顿教授表示,非常高兴成为电子科技大学的一员,并介绍了自己从工程学逐渐转向金融工程领域的研究经历。他说,自己所从事的金融工程研究,是经济学的一个分支,与电子信息技术紧密相关,这正是电子科技大学的优势所在,开展交叉研究前景十分广阔。他建议,将电子信息与金融工程相结合,这不仅对学校的发展十分有利,也将对中国建立具有引领性的金融体系产生积极影响。


报道链接:http://sckjb.newssc.org/html/2017-09/20/content_2386246.htm


编辑:一戈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