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拉筹伯大学助理校长Damian Spenser 到访物电学院
文:物电学院 图:肖礼 来源:原物理电子学院 时间:2017-09-21 4247

  9月20日,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助理校长Damian Spenser教授、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系主任Henry B.L.Duh教授一行访问物理电子学院,与学院领导就教师互访、学生交流项目合作等进行了座谈交流。物理电子学院院长蒙林教授、党委书记徐军教授参加会议。

  蒙林回顾了从去年9月份拉筹伯大学John Dewar校长访问我校以来,双方积极地针对3+2合作项目、暑期交流项目、本科生毕业设计项目展开交流讨论。目前,已经初步拟定了3+2项目交流协议。他对今年6月下旬拉筹伯大学接待我院举办研究生夏令营表示感谢。蒙林说,本次暑期学校是学院与拉筹伯大学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的体现,促进了双方长期互派研究生交流互访的项目计划,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交流项目得到落实。

DSC_2456_副本1.jpg

  Damian Spenser教授在交流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寻求双方更多的合作机会,推动两校之间关系不断发展。他谈到,拉筹伯大学物理系的David Hoxley教授于今年7月来到物理电子学院为本科生教授《纳米科学与技术》课程,Hoxley教授回国后对电子科技大学的国际化教学评价非常高。Spenser教授对两校未来的合作非常期待,也希望通过本次访问交流在科研和研究生培养方面新的合作方向。

DSC_2466_副本.jpg

  交流中,双方还针对3+1本科双学位项目进行了讨论,并进行了课程比对和匹配;对执行暑期访学项目和联合培养博士项目达成了共识。


  相关链接:

  拉筹伯大学是澳大利亚的一所国立大学,共有7个校区,其主校区邦多拉(Bundoora)位于墨尔本市。其教育质量和研究水平在国际上享有盛誉,2005年英国《泰晤士报》在全球大学排行榜上将其评为最佳100所大学之一。其课程受到国际权威认证机构的承认,在全球企业和教育界都享有极高的声誉。所开设的本科及研究生课程领域涵盖艺术、人文、社会科学、教育、工商、法律、管理、健康科学、理科、工科、计算机科学和信息技术以及留学生的英语强化课程(ELICOS)和基础课程。作为澳大利亚的一流大学,拉筹伯大学因其卓越的学术成就及创新精神而享誉全球。拉筹伯大学与全球260多所大学在研究方面建立了合作关系,同时也是澳大利亚创新研究型大学(IRU)的成员之一。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