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与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俞汶均 肖雨杨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7-09-25 4280

9月20日上午,电子科大与上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乘用车分公司在清水河校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为“电动·智能·网联汽车联合创新中心”揭牌。

e50d92615e15a772df911d74ba4c814a.jpg

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总经理王晓秋,总工程师、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张觉慧,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相关代表;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副校长胡皓全,学校办公室、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电工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签字仪式。胡皓全主持签字暨揭牌仪式。

9eca4a8faae1d9b03cc4b6b52661cecb.jpg

王亚非代表学校对王晓秋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给予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学校正积极抢抓“电子信息+”的时代机遇,充分发挥学校在电子信息领域的特色和优势,与包括汽车在内的各行各业跨界交叉、融合发展。尤其是在汽车行业,学校深刻认识到电动、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已经成为未来汽车发展的必然趋势,“电子信息+汽车”蕴含着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巨大的发展机遇。希望通过双方的全面合作,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助力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的“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发展战略,共同为中国的电动、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做贡献。

0d4e88c2c30a115c4a9e53f8202ddf40.jpg

王晓秋表示,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深切感受到了电子科大在国内的影响力,尤其是学校在电子信息领域学科门类全、科技水平高、产业覆盖广。上汽集团是当前国内最大、实力最雄厚的汽车集团之一,并率先提出汽车的“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等四化发展战略。希望与电子科大携手,通过建立“电动·智能·网联汽车联合创新中心”,发挥学校的学科资源和人才优势,解决公司的技术难题,在汽车大变革的时代大有作为。

6e3d01c73b0317320af1f42a9f9f5209.jpg

deeb67f4305fd6fcd3785c58119f09b5.jpg

根据协议,双方将开展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的交流与长期合作。尤其是在基础技术研究、高新技术应用、人才培养等三个层面进行广泛的合作,充分利用校企双方的优势,支持电子科大相关学科的建设发展,并支持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的产品战略,增强其在国内外市场的竞争力。通过共同建立“上汽乘用车-电子科技大学电动·智能·网联汽车联合创新中心”,双方将以此为平台,努力在科研项目、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学术交流、课题攻关、教学实践等方面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会前,王晓秋一行还参观了电子科技博物馆和校史馆。


编辑: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