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我校学生蝉联一等奖数量全国第一
文:王冠 来源:教务处 时间:2017-10-08 19120

  近日,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评审结果揭晓,我校参赛学生共获得9个全国一等奖,12个全国二等奖,获全国一等奖数量居全国高校并列第一。本届竞赛共有来自全国27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065所高校、13395支代表队,共计40185名同学报名参赛,为历届参赛数量之最,最终评出一等奖268个,二等奖576个,一等奖比例为2%。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两年举行一次,自2005年以来,我校学生获全国奖数量连续13年稳居全国高校前三甲。其中,2005年获国家一、二等奖总数位居全国第二,2007年、2009年、2011年三年获全国一等奖数及获奖总数均位居全国第一,并在2009年夺得大赛本科组唯一最高奖“NEC杯”。2013年获国家一、二等奖总数位居全国第二,2015年获国家一等奖数位居全国并列第一,2017年获全国一等奖数位居全国并列第一,一、二等奖总数位居全国第一。

27f715b85d1ea156c3ec5982768c9359.jpg

获奖.jpg

  同时,我校作为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四川赛区的承办单位和组委会办公室所在单位,圆满完成大赛组织及测评工作。四川赛区共有46所高校、800余支参赛队、300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四川赛区组委会积极响应全国组委会号召,赛前认真组织筹备,赛中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组委会文件精神,加强巡视,确保公平公正。赛后测试工作有条不紊,圆满完成各项组织工作。四川赛区最终共获得24个一等奖、41个二等奖,获奖总数及一等奖数均排名全国27个赛区第二。

QQ图片20170823142859.jpg

  近年来,学校不断完善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结构、丰富学生科技创新平台,构建了“普惠性”的学生科技创新体系,不断扩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受益面和参与面。学校以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大学生ACM程序设计竞赛等重大学科竞赛培训课程化建设为牵引,建设了一批水平高、深受学生欢迎的理论与实践深度融合的课程,编写并出版了一批在业界有影响的教材,学生的受益面得到了极大的提高。我校学生在国内外各类学科竞赛中充分发挥领导素养与创新能力,斩获各项大奖,累计获得各种国家级奖项300余项。近三年来,学生通过参与各类科技创新、创业活动,制作各类科技作品10000余件,在国内国际核心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200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500余项,出版学术论文集50余本。目前我校学生创新创业团队400余个,自主研发项目1800余项,学生创业团队获得天使投资和企业投资累计达1.3亿元,孵化科技型创业企业75家,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受到社会与媒体的广泛关注,央视新闻频道、四川卫视、BBC等中外媒体纷纷予以报道。


  相关链接: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人事教育司主办,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承办,瑞萨电子(中国)有限公司协办,目的在于推动高等学校促进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竞赛有助于高等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能力、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有助于学生工程实践素质的培养,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能力;有助于吸引、鼓励广大青年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张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