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资环学院举行教职工党建专题研讨会
文:肖露莹 图:肖露莹 来源:资环学院 时间:2017-09-19 3429

  9月18号上午,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召开教职工党建工作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钱云光、副书记杨直凡、党委委员、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钱云光主持会议。

QQ截图20170919093245.png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中共电子科技大学委员会教职工党支部工作细则(试行)》《中共电子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进一步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的实施意见》和《中共电子科技大学委员会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

  为深入贯彻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电子科技大学委员会教职工党支部工作细则(试行)》,学院党委根据学院发展的情况,决定将原有一个教师党支部按系成立党支部,学院党委根据各支部会议推荐、选举情况,通过了新任的支委、支书名单,并且进一步明确了教师党支部的职能。

  根据学院《关于按系设置教师党支部方案》,教师党支部的职能为:《中共电子科技大学委员会教职工党支部工作细则(试行)》规定的主要职责;做好支部所属范围内教师的经常性思想政治工作,了解掌握教师的思想、工作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协助学院党委开展人才引进工作,做好进校教师的思政审查;负责班级导师、学业导师、1+1导师制的实施,注重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引导和学风建设工作,协助开展专业教育工作等。

  钱云光充分肯定了学院成立五年以来教职工党支部的工作情况。他表示,教职工党支部在学院党建工作中承担着重要责任,在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中起着的重要力量,是教职工思想政治和学生教育引导工作的主渠道。钱云光对新任教师党支部各支委提出了六点希望与要求。一是各党支部书记和委员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二是要进一步明确教职工党支部的定位和职能,围绕中心开展工作;三是教师支部要与系协同开展工作,共同推进所在系的工作;四是各党支部要完成规定动作,在此基础上结合各系特色做好自选工作;五是要加强教职工思想动态把握和引导工作,加强师风师德建设,关注人才引进和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加强安全稳定工作;六是每个教工支部要结合自身支部建设,形成学期支部工作计划,各教工支部之间可以协同开展合作。

  杨直凡肯定了教工支部发展的重要性,他希望教师支部对学生工作多多支持,更多引导学生充满正能量,在学生深造、专业发展方面给予学生更多的指导,多关心学生整体状态,关注学生学风,加强引导、督促与提醒。  

  与会党委委员、教职工党支部支委就如何发挥党支部作用进行了深入研讨。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