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聘任第七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组
文:苟灵 图:苟灵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17-09-18 3894

  近日,第七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组聘任仪式暨2017-2018年第一学期督导工作布置会在沙河校区召开,副校长胡皓全出席会议并为督导专家颁发聘书,全体新一届督导专家及研究生院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本届督导专家组共聘任24名成员,均为我校离退休教授或在职资深教授专家。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培养处处长兰中文主持。

  根据我校“十三五”发展规划中提出的推进研究生分类培养需求,结合始于今年的全日制非全日制研究生招生培养工作并轨新形势,新一届督导专家组调整为学术学位、专业学位和来华留学生研究生教育三种类别督导小组,进一步突出工作重心、全面覆盖各类研究生培养全过程。

IMG_0679 - 副本.jpg

  胡皓全在致辞中充分肯定并感谢历届督导专家们为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对新一届督导专家组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我校研究生已具较大规模,且研究生层次类别呈现多样化,研究生在课程学习、实践环节、学位论文工作等多个学习阶段的任务不同等,这些研究生教育多元化特点使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工作任重道远。希望督导专家组继续充分发挥巡视督导作用,结合自身在研究生培养中积累的丰富经验优势,在研究生质量保障与监控中继续充分发挥作用。希望全体督导专家与大家一起共同努力,提高学校研究生培养整体水平,为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随后,胡皓全向各位督导专家颁发聘书。

IMG_0709 - 副本.jpg

  兰中文对受聘督导专家表示祝贺,介绍了第七届督导专家组依据《电子科技大学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组工作条例》(校研[2017]198号)要求,经过学院推荐、研究生院审核、学校聘任流程慎重遴选确定名单的过程,并宣读聘任文件。他结合当前国家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求和研究生教育部署介绍了专家分组情况,希望专家在督导工作中注意引导学校研究生教师做“四有”教师,坚持“四个统一”,结合学校对人才培养提出的“三个面向”,落实研究生培养“服务需求、提高质量”总要求,充分发挥督导专家在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体系中重要一环的作用。兰中文还就当前学校学科建设与招生工作要点做了介绍。

  研究生院副院长、管理处处长汪利辉通报了今年新注册的研究生新生总人数和在校研究生规模状况,介绍了当前学校研究生思政工作具体安排,希望督导专家进一步协同做好学校研究生教师的师风师德建设工作。

  督导专家组组长李广军教授在发言中表示,督导专家要在督导工作中始终保持公平、公正、专业的精神,督导工作要注意覆盖研究生从招生到毕业的全过程,重点加强教学督导,进一步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随后,学术学位、专业学位和来华留学研究生教育三个督导小组分组进行了工作研讨,对本学期督导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确保督导工作全覆盖。

IMG_0806 - 副本.jpg

  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督导专家组前身是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巡视专家组,始于2002年,不断发展壮大,距今已走过15年历程。当前,根据研究生教育新时期工作需要,对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由“巡视”变为“督导”。该项工作见证并参与了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十多年来的发展,已成为保障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一环。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