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校园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自动化学院为研究生新生举办“成电故事”讲座
文:王腾春 周东辰 图:黄心怡 来源:自动化学院 时间:2017-09-18 4625

  9月14日晚,由自动化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成电故事”系列讲座在立人楼B208开讲,来自自动化工程学院的古天祥教授受邀为自动化工程学院研究生新生开展讲座。讲座上,古教授为大家讲述了成电61年的发展史和奋斗史。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雷颖主持活动。

1.jpg

  古天祥教授1956年进入成都电讯工程学院学习,是成电第一届新生。作为成电的学生、教师,古教授一路见证了成电的兴起、成长与腾飞。

  在讲座上,古教授满怀对成电的深情,以过去、现在和未来为时间轴,向研究生新生们介绍了成电的奠基与创建,当前的发展现状,以及成电的新起点、新征程中的机遇和挑战。古教授提到,成电成立之初条件十分艰苦,但成电人艰苦奋斗,在磨难中成电不断发展,逐渐走向成熟。成电精神值得我们继承与弘扬,在古教授看来,志存高远、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爱国奉献是成电精神最本质的东西,要时刻铭记“求真求实,大气大为”的校训。同时,他也告诉同学们新时代对成电人提出更高的要求,需要每一个成电人为之拼搏与奋斗,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

2.jpg

  对于成电的未来,古教授指出,随着信息化时代到来,成电面临着巨大的机遇和挑战。首先,每个成电人应有跨界发展意识,要有国际视野,要正确看待网络信息技术的利与弊。其次,研究生阶段是新的起点、新的征途,每个研究生应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各种有利条件,打下扎实的理论基础、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并培养科学研究的能力。最后,古教授强调每个研究生要重视、严抓并落实基础,养成开放意识,勇于实践,学以致用,在老师指导下积极主动创新。

IMG_6642.JPG

  讲座临近尾声,古教授祝愿研究生新生们能培养良好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敢于承担社会责任,并祝愿大家在新征程中取得满满的收获。

  新生们表示,此次讲座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成电历史的认识,还让同学们更好地领悟到“求真求实,大气大为”的成电校训的深刻内涵,激励新生们奋发读书,弘扬成电精神,为学校再创辉煌。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