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天府软件园创业场电子科技大学服务站挂牌成立
文:高阳 图:高阳 来源:创新创业学院 时间:2017-09-17 4321

  9月15日,电子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与天府软件园创业场举行天府软件园创业场电子科技大学服务站挂牌仪式。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娄春伟、天府软件园创业场负责人王广涛以及双方相关人员出席挂牌仪式。

IMG_2699 拷贝.jpg

  天府软件园创业场电子科技大学服务站主要将依托成都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政策,为电子科技大学创业链提供孵化对接服务,协助并扶持有创业意愿和能力的在校师生到天府软件园创业场落户。同时,天府软件园还将与电子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在产业研究、人才培养、资源共享、载体共建四个方面展开更进一步的合作,通过双方资源互补、导师互派、联合孵化等,开创“产学研”结合新模式。

  娄春伟表示,电子科技大学是一所电子信息特色突出的大学,而天府软件园是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这将是一次专业对专业的合作,双方合作将为成都的双创行业带来新的变革和价值。天府软件园创业场负责人王广涛介绍说,今后双方将在多个领域陆续开展合作,用专业孵化服务有针对性地扶持IT技术领域的创业者。在产业发展科研合作方面,将开展科研项目联合申报、高新区政策先行先试等探索,捕获发展机会,占取发展先机,填补业内空白;在人才联合培养合作方面,双方将合作开展创新创业培训,进行创业教研、课程开发、教师互派、技能指导、实践指导等多种形式的培训合作,丰富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创新创业人才的素质能力和业务能力水平,探索双创教育体系;在资源互补共享合作方面,双方将促进资源优势的互补,为初创团队提供技术支撑、咨询服务和市场资源共享;在载体联合孵化合作方面,双方将携手打造“合创空间”,打造面向大数据、智慧信息系统、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天府软件园——成电孵化器”,为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创新创业提供载体支撑。

4b59e2510f9a444888552c51ff4cf11b.jpeg

  天府软件园和电子科技大学交集已久,天府软件园内孵化的许多成功创业者都来自这所大学,如咕咚运动创始人申波、极米科技创始人钟波、中联信通CEO罗蕾等。“天府软件园创业场电子科技大学服务站”的成立,将为双方带来更多深入合作和交流的可能。

   娄春伟说,一定要有产业环境和产业配套的支撑才能把双创做起来。电子科大跟成都各个孵化器都有非常多的合作和来往,天府软件园创业场无论从服务、配套还是人才和产业的聚集程度都非常专业。王广涛希望通过成立“天府软件园创业场电子科技大学服务站”,多轮、多角度、多方位介入把创新创业做得更好。

  据悉,天府软件园创业场将于9月28日举办“开放日”活动。为更加深切地体会天府软件园创业场的孵化氛围,近百名正在创业或有意向创业的电子科大在校师生将在凡米科技、电科信安等科大背景创业者的带领下,和这里的近百家在孵企业进行深入交流,并参加电子科大校友见面会、SAP Hybris数字创新空间、Morefun等现场主题分享活动。


编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