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山学院举行2017军训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
文:钟卉 钟婷 图:赖泽鸿 胡绍森 来源:中山学院 时间:2017-09-17 3904

  9月15日上午,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2017级新生军训汇报总结表彰大会在山底田径运动场举行,中山学院为期13天的军训落下帷幕。

16c3f0555a2a677277cea21bce7119de.jpg

  广州警备区何海斌中校,中山学院领导,参训教官,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以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了本次大会。大会由学生工作(部)处处长陈化水主持。

2.jpg

  全体新生奏唱庄严的国歌后,在徐建华校长的宣布下,分列式阅兵正式开始。“巾帼二连,势必争先,众志成城,奋勇向前”嘹亮的口号声响彻整个操场,各营各连的方队迈着矫健而整齐的步伐,昂首挺胸,依次有序的经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充分展现了17级新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09d35fcf0debb461e594f789eeee4131.jpg

bdab1678090303434ebdf501041fe3d7.jpg

  今年的主题围绕建军90周年,表演项目中除原有应急棍术、短棍术、综合格斗术、战术方阵、国家手语外,还增加了刺杀操、花样方阵、擒拿拳项目。随着振奋人心的背景音乐响起, 8个特色军事科目表演,将全场的氛围推向最高点。

 5.jpg

  应急棍术方队手持长棍,步伐稳健。看他们坚毅刚强的眼神,看他们势如疾风的棍法,一劈一扫,力透棍梢,身棍合一,勇猛威武。

6.png

  一声令下,擒拿拳表演方阵开始了他们的表演。擒拿拳准备,贯耳冲膝,抓腕砸肘......由16组技法动作组成的整套擒拿拳行云流水,每一拳都勾画出了他们的韧劲,每一脚都踢出了属于他们的魄力。

7.jpg

  棍子在由机电学院组成的短棍术方队的手中仿佛有了生命。他们手持短棍,意气风发,一挥一舞,散发着机电人激情与梦想;一板一眼,迸发着机电人的热血与青春。

8.png

  集健身、表演、格斗于一体的综合格斗术方队呼号响亮、声震九天,展示出中山学院新生的勃勃生机。

9.png

  刺杀操方队队列整齐,行动一致。他们前刺快如闪电,踢腿收放自如,斗志昂扬,出色地完成了本次军训任务。

10.jpg

  虽为女儿身,不输男儿郎。匕首操方队全部由女生组成,她们手持战斗匕首,身姿挺拔,将军魂和坚毅气概表达地淋漓尽致。

 11.jpg

  “白驹过隙,昨日我们还在高考的独木桥面前挥汗……”由外国语学院学子表演的花样方队别具一格,新生们手上戴着洁白的手套,头上和手上系着红丝带,跟着解说词的节奏,通过肢体动作,整体摆出了“箭头、海浪、小船、党徽、花朵等”的图案,寓意积极向上,放飞梦想。

 12.png

  战术方队的队员手持1:1仿真步枪,默契的团队协作加上干脆利落的动作,匍匐前进击灭敌人,完整的诠释了战术的基础应用,将整个大会推向高潮。

13.png

  “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伴随着歌曲《国家》的旋律,全体新生戴起白色手套,在指挥的带领下上下比划着动作,齐整的手语表演惊艳了绿茵场。

  广州警备区何海斌中校祝贺我校17级新生军训取得圆满成功。他表示,通过军训训练,新生们拥有国防教育,感受到军营情怀。希望新生们传承军训可贵精神。

  大会上,学校党委书记、副院长马绪荣对军训做总结讲话,代表学校向辛勤承训的官兵们以及为军训工作付出努力的老师表示感谢,并祝贺2017级新生圆满完成军训。他特别对2017级的新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第一,把军训中养成的良好习惯保持下去;第二,增强爱国热情,树立远大理想;第三,珍惜这次军训经历,铭记所学到的知识和做人的道理。第三,希望同学们今后继续发扬集体主义精神,形成积极向上的良好班风和班级凝聚力。最后,他寄语新生:来到中山学院,要继承“敢为天下先”的精神。

5c0c9cc1e83abc0222de600eebc9906c.png

  据了解,本次军训共设9个营,36个连,82个排,23个分列式方阵,8个特色表演方阵,学习内容包括队列动作、讲座知识及特色方阵训练等项目。

  为表彰军训中成绩突出的优秀集体和优秀个人,大会特别设立优秀集体奖、队列比武优秀方针奖、优秀教官奖、军训标兵学员奖和优秀学员奖等奖项。评选出优秀学员232名,优秀教官奖10名,队列会操优秀方阵奖3个,军训优秀集体奖3个。表彰结束后,校党委书记袁正希向承训单位赠送锦旗。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