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管学院青年教师培训会探讨慕课课程建设
文:教务科 图:教务科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7-09-15 3691

  近日,经管学院在经管楼召开青年教师培训会,就教师培训暨慕课课程建设及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讨论。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学副院长李平教授主持,鲁若愚教授、柴俊武教授、肖延高副教授、赵卫东副教授等慕课课程建设负责人及建设小组相关成员等参与此次研讨会。

微信图片_20170914084536.png

  研讨会就慕课课程上线后学生学习效果反馈进行了汇报研讨,并分享了课程录制及讲授时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参会老师表示,慕课课程开展是从传统课堂到创新课堂的一次质的转变,大到课程框架,小到视频录制时的串词,都是需要老师付出大量的精力和心血的。与会的第二批立项的老师表示先开课程老师们的经验谈为自己后续的工作提供了帮助。

  李平建议参与慕课课程建设的老师们将慕课课程优化为“精品课程”,并鼓励其多参与相关项目的申报。学校将在众多上线的优秀课程中评选优秀的慕课课程,并予以奖励,学院也将持续关注慕课课程建设、学生学习反馈等相关事宜。 

  据经管学院介绍,目前学院第一批立项项目共计8个,其中已有6门课程已经投放“爱课程”平台。4门课程已经开课:《计量经济学》开课两次;《金融学基础》MOOC开课三次,SPOC两次;《管理学》开课四次;《经济学I》开课一次。《知识产权管理》与《创业管理》两门课程已经通过审核即将在“爱课程”平台与大家见面。参与课程学习的不仅有本校选择该门课程的学生,还吸引了大量在“爱课程”平台上自主学习的非本校学生,实现了资源共享与教学个性化。


  相关链接:

  MOOC:大型开放式网络课程,即MOOC(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大型开放式网络课程成功实现了一种高端的知识交换。它可适用于专家培训,各学科间的交流学习以及特别教育的学习模式–任何学习类型的信息都可以通过网络传播。而网络课堂可以给你带来很多益处。让每个人都能免费获取来自名牌大学的资源,可以在任何地方、用任何设备进行学习,这便是MOOC的价值所在。 

  SPOC(Small Private Online Course):小规模限制性在线课程。这个概念是由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阿曼德.福克斯教授最早提出和使用的。Small和Private是相对于MOOC中的Massive和Open而言,Small是指学生规模一般在几十人到几百人,Private是指对学生设置限制性准入条件,达到要求的申请者才能被纳入SPOC课程。 

  爱课程(http://www.icourses.cn):教育部、财政部“十二五”期间启动实施的“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支持建设的一个高等教育课程资源共享平台,集中展示“中国大学视频公开课”和“中国大学资源共享课”,并对课程资源进行运行、更新、维护和管理。


编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