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泰国清迈大学师生代表团来校访问
文:留学生办公室 图:留学生办公室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7-09-15 8148

  9月10日至12日,泰国清迈大学数字创新国际学院师生考察团来访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接待了考察团一行,双方就留学生管理+信息软件复合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交流座谈。

cb3740e9cf1ea16c17ffbe89afb6b4cb.png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邸爱英、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平、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副书记朱国斌等参加欢迎会。邸爱英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校的在创新创业方面的最新动态,两个学院的领导分别向客人介绍了本学院的培养特色。泰国清迈大学数字创新国际学院院长Nopasit Chakpitak博士表达了对我校的感谢,并介绍了清迈大学数字创新学院的现状。来访的还有该学院的副院长、智慧物流孵化中心处长等5名老师和12名本科学生。宾主发言结束后,双方交换了礼物并合影留念。

  双方深入讨论了本科双学位班合作细节,就课程大纲设置与合作规模等事项达成协议。学生们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参观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坊、电子商务实验室、金融实验室,与经管学院中国学生和在读的国际学生们进行了充分交流。

60d20544f14030f78898091cff45bd1c.png

787572d103ad35ac2a168606b080a3ea.png

cbb8fda05355737edfd0377ed8521df3.png

  9月11日下午,学生们参观了学校图书馆、电子科技博物馆、众创空间,并乘坐白色电瓶车观光校园,学生们纷纷感叹电子科大的现代、先进和环境优美。9月12日上午,经管学院副教授肖文老师为清迈师生做了专题讲座:Definning China with Innovation。讲座生动有趣,让学生们在短短一个小时内了解了中国近年互联网+的飞速发展。9月12日下午,经管学院留学生学生会为泰国客人们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汉语角,每位学生都在欢笑中学到了实用的交友汉语。最后一站是课堂体验,考察团的师生们来到教室,跟留学本科生一起参与了Tamas Czordas博士主讲的《组织行为学》课程的学习。

f89c738bade8e59e8cbca6018b47b9f6.png

e805b2a519d44a0b783c07412c948280.png

  课程体验结束后,清迈大学的师生们表示此次访问收获满满,感激满满。他们一致认为此行架起了电子科技大学与清迈大学之间的合作桥梁,正如此次访问的宗旨,他们是合作项目的种子,回到清迈可以继续播撒CMU(清迈大学)与UESTC(电子科技大学)之间友谊与合作的种子。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