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7级新生军训阅兵式及表彰大会举行
文:学生记者 史佳磊 图: 盛林欣 来源:学生记者团 时间:2017-09-15 6823

  9月14日下午,2017级本科新生军训阅兵式及表彰大会在清水河校区体育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警官学院团长李志强、校学工部(武装部)部长于乐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军训阅兵式暨表彰大会。大会由军训团副团长陈吉清主持。

098d14d5cd500d852ed92780041f5648.jpg

4d341c1d81377870797df00ddd225bf3.jpg

f632d67ec10d2434e3f58239312ca441.jpg

  申小蓉检阅了军训方队。“同学们好!”,“首长好!”,“同学们辛苦了!”,“为校争光!”,慷慨激昂的喊声,彰显着青春的激情。标兵就位后,分列式正式开始。伴随着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由所有2017级本科新生组成的方队,喊着响亮的口号,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从主席台前经过,接受检阅。

182470677e0a4d5b50a8327b1f94e910.jpg

7b3697b3cea01945cce278e1f566a012.jpg

9c9d0c0bef2d028ce4b44a5b721ea20a.jpg

11ad8ab6a83f7a763d6d74225994eba1.jpg

282a138baf1d18ae01da286b15ffa97f.jpg

  分列式后,同学们展示了匕首操、女子防身术、军体拳、擒敌术、战术、啦啦操等特色训练项目。坚定有力的动作,展示的是同学们的激情,震天的吼声传递着强大的自信。精彩的汇报表演赢得了全场的热烈掌声。

  李志强团长代表全体教官对此次军训的圆满成功以及同学们在军训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他总结了军训期间的各项成果,表示军训期间全体学生表现出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发扬了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优秀作风。同学们克服了天气的考验,圆满完成了军训任务,展现了规范的言行举止、顽强的意志品质以及吃苦耐劳的精神,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申小蓉代表学校对承训部队官兵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对同学们顺利完成军训表示热烈祝贺,对军训取得的成果予以肯定。她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军训的经历,把军训中学到的好作风、养成的好习惯保持下去,在“双一流”建设的征途上制定好人生目标,与成电一路同行,奋发有为,为实现心中的青春梦、大学梦和人生梦努力奋斗,为实现共同的成电梦和中国梦贡献力量。

  优秀新生代表、数学科学学院学生付宛宁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教官和辅导员们的感谢,分享了自己在军训期间的感受。她表示,在接下来的四年里会把军训的收获转化为学习的动力,把军训中养成的优秀品格带到学习中去,严格要求和规范自己的言行,在成电这个大家庭里、社会这个大舞台上实现人生的最大价值。

7e5f01d87a796105faeda65aff3cd8c8.jpg

  学工部(武装部)部长于乐宣读表彰决定。此次军训共评选出21个优秀方阵、80个优秀寝室、736名优秀营员,以及17名优秀指导员。

  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2017级新生蔡经纬说,军训作为大学第一课,教会了大家从叛逆到服从、从马马虎虎到面面俱到,以及许多对今后学习生活有用的东西,但更值得我珍惜的是十天军训中和不同班级的同学建立起的珍贵友谊。“我想对曾被我们抱怨的教官说一句,你们辛苦了!”

  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学工部、保卫处、信息中心、宿管中心、体育场馆管理中心、后勤保障部负责人参加活动。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