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京东智能机器人联合实验室成立
文:林思哲 图:林思哲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17-09-15 10165

  9月13日,电子科技大学—京东集团智能机器人联合实验室正式揭牌成立。科研院副院长曾磊,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侯孟书、学院实验室负责人李建平教授、罗岚老师,电子京东成都研究院负责人高级总监朱艳波、京东智能通讯部负责人刘丹、人工智能平台研发负责人杨洋等出席揭牌仪式。双方就下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沟通,达成了一致共识。    

3365a057dd4148e262e6974318457392.jpg

 095bd1f01c21d13b06e5a5c6df166b53.jpg

  双方认为,在人才供需方面,由于校企双方定位不同,信息不对称,导致学校培养人才和企业实际需求存在差异。开启校企深度合作,共同培养人才,是破解人才供需矛盾的有效途径。

  曾磊表示,京东和电子科大的合作,能够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希望双方互信互助,踏实携手前行。侯孟书、李建平均表示,京东和电子科大作为电商领域和人才培养的排头兵,双方合作是强强联合,希望能在双方契合点上发挥优势,进而推动产学研结合与科技成果转化,真正实现校企之间人才培养与的有效对接。

  仪式上,朱艳波、刘丹还分别介绍了研究院发展概况,以及京东人工智能成果——智能机器人JIMI。JIMI是京东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系统,它通过自然语言处理、深度神经网络、机器学习、用户画像等技术,能够完成全天候、无限量的用户服务,涵盖售前咨询、售后服务等电子商务各环节。覆盖京东10亿+的商品,日最高接待量达数百万次,应答准确率90%以上,用户满意度高达80%以上,减轻客服工作压力,每月能为京东节省上千万人力成本。

  据杨洋介绍,本次双方合作,将着重在知识图谱应用、用户未来意图预测和文本相似度三方面进行深度探索,期望通过前沿技术手段,解决实际问题,提升JIMI的应答质量、提高京东人工智能的NLU(自然语言理解)能力。同时京东也为电子科大优秀的实验室团队提供数据与标注支持,帮助电子科大结出丰硕的科研成果,通过共同努力为人工智能的进化贡献力量。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