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教育部来校宣布党政副职任免的决定
文:陈伟 王晓刚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9-14 21076

  9月12日下午,教育部人事司干部一处处长陈伟代表教育部党组来校宣读了教育部党组和教育部任免我校党政副职领导的决定。经与四川省委商得一致,教育部党组研究决定,任命彭岚同志为中共电子科技大学委员会委员、常委、副书记、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任命靳敏同志为中共电子科技大学委员会副书记;任命徐红兵同志为中共电子科技大学委员会常委、副校长。免去罗佳慧同志的中共电子科技大学委员会副书记、常委、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职务。

  教育部党组认为罗佳慧同志多年来勤奋敬业、全心投入、爱校如家,为学校建设发展倾注了满腔热情。她政治立场坚定,政治理论水平高,敢于坚持原则,为人直率、做事踏实、勇于担当,对自己要求严格,群众威信高。由于年龄原因,罗佳慧同志按照规定从领导岗位退下来,衷心感谢罗佳慧同志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的贡献。彭岚、靳敏和徐红兵同志补充到学校的党政领导班子里担任相应的职务是合适的,希望全体班子成员和全校师生员工把思想统一到部党组的决定上来,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持三位同志的工作,也希望他们迅速完成角色转换,在新的岗位上再创新的业绩,不辜负部党组和全校师生员工的信任和期待。

  教育部党组认为,在学校党政班子的带领下,电子科技大学上下团结一心、干劲十足,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希望学校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抓住“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历史发展机遇,推动学校事业再上新台阶。当前,学校要按照上级要求,抓紧、抓好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的筹备工作,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前完成学校党委换届工作,选好配强党委领导班子。这是学校发展历程中的大事,希望班子全体同志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出发,严肃认真对待、严密组织筹备、严守纪律规矩,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他强调,希望大家以筹备学校第九次党代会为契机,把牢政治方向、强化主体责任、凝聚师生智慧,找准着力点,描绘发展蓝图,带头营造健康、和谐的政治氛围,打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员工奋力开启改革发展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王亚非代表学校党委对教育部党组的任免决定表示坚决拥护,并对教育部党组长期以来对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和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彭岚、靳敏、徐红兵三位同志的到任表示祝贺和欢迎。他表示,罗佳慧同志自1978年就来到成电,对学校有深厚的感情,为学校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代表学校党委对罗佳慧同志多年来的努力和对学校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希望她在教师岗位教书育人,继续为学校再立新功。彭岚同志在重庆大学工作多年,2014年受组织委派援疆,为边疆少数民族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靳敏和徐红兵是成电自己培养的干部,在各自的岗位都做出了优异成绩,得到了广大师生和领导班子的充分认可。三位同志都是非常优秀的干部,为学校领导班子补充了新鲜血液,增强了班子的生机和活力,大家一定会全力支持他们的工作。

  王亚非表示,在教育部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学校领导班子一定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一定会坚持改革创新、真抓实干,推动学校不断向前发展;一定会团结和谐,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和民主集中制,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一定会树立一流的标准,志存高远、追求卓越;一定会严于律己,严格遵守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的各项规定,率先垂范、做好表率。学校领导班子一定会带领好广大师生员工,把学校建设好、发展好,不辜负教育部党组的信任,不辜负广大师生员工的期望。

  李言荣表示坚决拥护部党组的任免决定,并对教育部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表示诚挚感谢,对罗佳慧同志为学校建设发展所做的贡献致以崇高敬意,对彭岚同志的到任表示热烈欢迎,对靳敏、徐红兵两位同志表示衷心祝贺。他说,自己作为校长,一定坚决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教育部党组重要决策部署,从大局出发,以事业为重,将和王亚非书记一道带领班子、团结大家,谋好事情、抓好发展,确保学校各项工作继续高效地推进。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为目标,坚持立德树人、坚持服务大局、坚持改革创新,紧紧围绕“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把成电建设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作出更大的贡献。

  罗佳慧感谢教育部党组对她的肯定,感谢学校、老师和学生对她的支持,感谢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对她的帮助。她说,自参加高考以来40年、留校工作36年、走上学校领导岗位11年,自己全心投入学校工作,亲身经历了学校的发展变化,对学校的一草一木都有深厚的感情。希望学校在一届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永远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

  彭岚、靳敏、徐红兵先后发言,表示将恪尽职守为学校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彭岚表示,作为一名新的成员加入成电工作,感到十分荣幸和自豪,也深感责任重大,她一定会牢固树立自律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尽快适应新的岗位,尽快融入成电大家庭,与师生同心同德,保持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恪尽职守、求真务实,扎实推进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师生的期望。靳敏说,她与学校一起走过了31年历程,见证了学校的蓬勃发展,对学校充满了感情和感恩之心,也充满了骄傲与自豪,今后将加强学习、站稳政治立场,高标准地做好相关工作。徐红兵说,自己来校学习工作已有33年时间,赶上了学校发展的好时机,自己一定会对党忠诚,讲政治、敢担当,追求卓越、严守底线,把对成电的深厚感情转化成推动学校发展的成绩,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教育部人事司干部二处潘金副处长、顾韬同志,校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学校主要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学院党政领导参加会议。


彭岚同志、靳敏同志、徐红兵同志简历

  

彭岚.png

  彭岚,女,1966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1987年获重庆大学电厂热能动力专业学士学位,1990年获重庆大学热能工程专业硕士学位,1990年留校工作。在重庆大学工作期间,2001年获重庆大学工程热物理专业博士学位,2002年7月至2003年7月公派去日本九州大学做博士后,2003年11月任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2006年1月任重庆大学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2011年8月赴美国参加“重庆市高校后备干部办学治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2014年9月至2017年8月任重庆大学副校级干部,作为第八批中组部、教育部援疆干部赴伊犁师范学院任党委常委、副院长。2017年9月任电子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主要从事能源动力工程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功能材料制备及加工过程中的热物理问题、能源利用与节能技术。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重庆市科委科技攻关项目等10余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获省部级科技成果奖2项、教学成果奖1项,获专利授权4项。

 

靳敏.png 

  靳敏,女,1968年10月生,中共党员,研究员,硕士生导师。1990年7月于电子科技大学人文社科系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毕业后留校。1997年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管理工程专业,获管理学硕士学位。1995年7月以来,先后担任电子科技大学校团委副书记,信息材料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党委书记,党委组织部部长、党委统战部部长。2015年8月任党委常委,2017年9月任学校党委副书记。

  主要从事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理论等方面的理论研究;出版教材《大学生就业指导》(副主编);在《毛泽东思想研究》《光明日报》《思想理论教育》等核心期刊、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20余篇;先后获得四川省教学成果奖3项。

 徐红兵.png

  徐红兵,男,1966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1988年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自动控制专业。1991年获东南大学工学硕士学位。2000年获电子科技大学工学博士学位。2004年在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做访问教授。1996年11月,任自动化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2001年11月,任自动化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2006年6月,任人事处处长。2010年4月,任校长助理、人事处处长。2010年10月,任校长助理、合作发展部部长。2017年2月任宜宾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挂职)。2017年9月起,任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宜宾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挂职)。

  主要从事智能信息处理与控制、测控系统及信号处理技术、嵌入式控制技术与系统领域的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工作。曾获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四川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