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学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能源学院和基础院共同主办STM2—From Atoms to Materials论坛
文:能源学院 图:能源学院 来源:原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 时间:2017-09-12 6821

  9月8日,应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妍宁教授邀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清华大学陈曦教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裘晓辉研究员、北京大学江颖研究员,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高世武教授,以及数位国内青年才俊齐聚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通信楼,参加由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基础与前沿研究院共同主办的“STM2—From Atoms to Materials”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原子级别的材料制备、表征、应用和相关理论设计等前沿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IMG_1140.JPG 刘 3.JPG IMG_1169.JPG 刘.JPG

  他表示要紧紧抓住时代潮流,建立智慧型能源研究院,做突破性科研、颠覆性技术创新,为国内外交流与人才培育搭建平台,这也是本次论坛的意义所在。STM原本指的是代表实验的Scanning Tunneling Microscope的缩写,是材料实验中意义非凡的表征工具,而此次论坛将理论研究中最常用的几大“工具”:Simulation、Theory和Modeling取首字母缩写形成STM2,寓意实验与理论的深度合作。希望此次论坛能迸发出思想的火花和促进深度的合作。

  随后,各学者以学术报告的形式分享了各自领域的近期研究成果。期间不乏有其他学者现场提问,现场进行讨论的场景出现,报告者也耐心解答疑问,积极参与讨论。



编辑:胡武辉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