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工部研讨推进2018届本科生深造工作
文:周俊峰 图:周俊峰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17-09-12 4596

  9月8日上午,2018届本科生深造工作推进会在清水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于乐、副部长吴绪红及各学院2018届毕业班辅导员参会。

_DSC4583.JPG

  会上,学工部教育科对今年深造工作新变化、新情况进行了政策解读,并就深造工作各阶段的时间节点和推进计划进行了整体安排布置。

  各学院就暑假及近期深造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光电学院聚焦氛围营造,成立考研助理团队,在暑假期间每周定期对留校备考学生进行慰问关怀;计算机学院注重个体指导,详细梳理每一名深造学生情况,并帮助每一位学生制定详细的考研计划;数学学院充分运用国际化交流项目,拓宽学生国际视野,实现短期带动长期,鼓励学生留学海外……各学院还就深造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探讨。

  学工部部长于乐对毕业班辅导员暑期不间断地开展工作表示感谢。他说,“双一流”大学需要一流的人才培养,学生队伍要努力为学生的成长和一流大学的建设贡献力量。他希望辅导员们一要深刻理解深造工作的意义和价值,实现新形势下深造工作的提质创新,二要在目前较好的学风基础上,努力将思想教育融入高层次人才培养,用爱与付出逐步转变学生深造观念,激发学生内在成长动力,让追求卓越、拼搏进取成为成电学子的优良品质。吴绪红希望毕业班辅导员之间加强交流,学会借势借力,用温馨陪伴、精准指导实现深造工作的提质创新。

  本学期,学工部将继续定期举行2018届本科生深造工作推进会,了解各学院情况,加强信息共享,及时协调解决各类实际问题,多措并举为成电学子深造保驾护航。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