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2017级MBA开学典礼举行
文:MBA 图:MBA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7-09-11 3995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近日,2017级电子科技大学MBA新生开学典礼暨公益活动及微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沙河校区一教举行。电子科大MBA2017级500多名新生,身着正装,齐聚开学典礼。

  副校长胡皓全,研究生院副院长兰中文,经管学院院长马永开、党委龚漪、副院长滕颖、副院长李平等出席典礼,工商管理系副系主任宋艳教授、2017级班主任老师代表、MAB中心全体老师,中国MBA西南联盟荣誉理事长唐楷、MBA同学会优秀校友及第十六届MBA联合会主席团成员等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MBA教育中心主任陈德富主持。

  胡皓全致开幕辞,向新生们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的基本发展情况,并对新生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与新一届MBA学子共同展望未来。

  马永开在致辞中对2017级新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并向新学员介绍了经管学院的成长历程、成就和未来。

  学院教师代表宋艳教授为同学们寄语,欢迎大家加入电子科大MBA这个大家庭,勉励学员要重视和培养自己的信誉,提升自己的个人品牌。2017级MBA新生代表邹元元代表全体2017级MBA新生从同学们的角度进行了发言,阐述了对未来的学校生活的憧憬之情。

  开学典礼结束,2017级新生公益活动汇报及微视频大赛颁奖典礼随即举行。今年的微视频和公益活动中,2017级新生们组成了38个小组,利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从最初的互不相识到组建团队开展公益活动、创作微视频,在活动中加入了“互联网+”的因素,在策划、组织、宣传、现场操作、后期报道等各环节中加入了直播等互联网精神,在充分体现电子科技大学的特色的同时均取得了历史性的成绩。

  在本届公益活动中,最终筹得现金善款物资等超过50余万元人民币,活动帮助到了社会各层面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超过50家主流媒体进行了公开报道,活动现场网络直播观看人数超40万次。现场由2017级新生分享了整个项目的汇报工作,对38个小组的活动进行了回顾。

  在本次微视频大赛中,鼓励同学们在创作过程中开放思维,发挥想象,同学们共制作了38个优秀微视频,分别投放到11个公共播放平台上,单片最高点击量近60万次,视频网络总点击量超过100万次。颁奖仪式上播放了本届大赛二等奖《人生不设限》,并由主演郭茜穿着剧中服装,弹着吉他,惊艳登场,让现场气氛达到高潮。

  随后,李平教授分享了共享单车的商业模式与金融逻辑。他就近几年迅速兴起的共享单车,及由此引发的“共享式商业模式”深入分析探讨,提出共享单车背后的金融逻辑以及个人征信等相关问题,开启了2017级MBA学子的第一课。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