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央视财经频道报道我校数字化迎新举措
文:新闻中心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9-11 4230

  9月10日,央视CCTV-2财经频道聚焦我校开学季,以《四川高校花式迎新:网上选宿舍 大数据迎新》为题,报道了我校数字化迎新新举措。

f463801ffc2f8a5a163b3d22cac34b19.png

40d967823e2f0940d78e104fd5c27369.png

  报道说,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宿管中心于2015年开通新生网上选房,自主选宿舍以院系集中为原则,新生虽然须在规定区域内进行选择,但也能兼顾对宿舍和室友的“个性化”需求。通过网上选房系统,学生可以自主选择志同道合的室友了,“室友之间可以提前了解各自的地域背景、兴趣爱好和生活习惯等信息,在彼此熟识后即可商议同住一间宿舍。”我校于2015年开通网上选房,成为西南地区首个实行新生网上选房的学校,这3年来,选房率从90%逐年提高到95%以上。

efd0cdd375363f87ac1d6cfe68cafe49.png

  电子科技大学网络文化建设办公室将面聊APP与“互联网+”结合的教育工作新模式,将“互联网+”新思维融入到相关工作的多个方面,深入贯彻国家对于数字化技术应用与建设的相关要求,开创高校教育建设新局面。

  打开面聊APP,可以实现丰富多样的校园学习和生活上功能,比如随时与辅导员面对面直播互动沟通,可以在线提交军装尺码信息,可以了解校医院体检各个环节排队人数,可以用APP扫码下载阅读正版书籍等。面聊APP一站式的解决方案,让新生在新学期的校园生活拥有了不一样的新面貌。同时,通过网络大数据作为基础核心,将线上引导线下服务相结合,网上网下相联接,让迎新工作更加清晰与便利,面聊APP以实用化的功能和便捷化的操作模式,受到了2017级新生的欢迎,得到广泛使用。


  报道链接:

  http://tv.cctv.com/2017/09/10/VIDEBMzSw4GL3Bt9GDiZSbq2170910.shtml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