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第三届“海科杯”全球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在我校举行
文:王晓刚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9-10 3275

  9月10日,第三届“海科杯”全球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在我校清水河校区立人楼正式开赛,来自全球各地的148个创新创业团队或项目参加比赛。

  大赛由国务院侨办、省委省政府、九三学社中央指导,四川省外事侨务办、省委组织部、成都市委市政府、省人才办和电子科技大学共同承办,成都市外侨办、成都市委组织部、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协办。

  大赛还得到了四川省7个国家级高新园区,以及盈创动力、高投创投、唐人·国际项目中心等几十家国内有影响的风投、基金等的积极支持和参与。

  按照赛程安排,9月10进行的是半决赛,分为上半场和下半场;入围决赛的队伍,将于次日(9月11日)在清水河校区众创空间6号楼的国际路演大厅参加决赛。

  9月10日上午9:00,半决赛路演答辩正式开始。参赛项目共分为生物医药、电子信息与互联网、新材料与节能环保、先进制造、文创与现代服务等6个行业分组。

  在1号赛场的“先进制造”组参加答辩的有“新型3D打印机”“智能家居服务机器人系列产品”“全球首个建筑能耗建模可视化及GIT模式协作平台”“基于超高空间分辨的原子力-拉曼光谱系统的制造及产业化”等项目。

  在2号赛场的“新材料与节能环保”组参加答辩的有“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管理系统(BMS)的研发与产业化”“绿色环保的智能空气净化解决方案”“人工天然气设备”“含铅废水处理技术及产业化”等项目。

  在3号赛场和4号赛场的“生物医疗”组参加答辩的有“基于全科医生的结直肠癌筛查APP”“电脑中频治疗仪”“第二代基因工程技术生产高性能生物材料”“帕金森病前期诊断试剂盒”“基于大数据的精准医疗”“人类致病基因的快速筛选及监测系统”等项目。

  在5号赛场和6号赛场的“电子信息与互联网”组参加答辩的有“智能物联网监控与定位系统”“全真三维海洋石油管道设计软件”“基于深度学习的智能医疗信息系统”“基于云架构的大数据智能地理信息平台”等项目。

  在7号赛场的“文创与现代服务”组参加答辩的有“新型储油卡”“社区护理养老管家中心”“360度全立体电影”“丝绸与传统工艺的创意系列产品”“澳大利亚Bridestowe薰衣草庄园中澳文旅项目”“中法医疗旅游计划”等项目。

  “这次来电子科技大学参加‘海科杯’比赛,我们很开心,也充满希望!”来自澳大利亚赛区的“电脑中频治疗仪”项目负责人之一张立说:“希望能够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更重要的是,希望这款康复理疗产品能够得到融资,实现产业化,更好地造福社会。”据了解,目前这款产品已经部分投放到家庭市场和医院市场。

  据了解,“海科杯”全球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是“海科会”的重要活动,着眼服务国家“双创”计划、国侨办“万侨创新行动”以及四川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鼓励海外科技人才和项目落户四川而精心打造的招财引智杯赛活动。目前,该比赛已经成为中国西部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全球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自2015年开始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两届,共吸引20多个发达国家800多个优秀项目参赛,已累计促成数十个科技项目洽谈成功,部分项目已经落地。


编辑:罗莎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