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举行2017年教师节表彰暨座谈会
文:陈伟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9-10 14999

  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在清水河校区举行2017年教师节表彰暨座谈会。会上公布了2016-2017年度“电子科技大学先进工作者”名单、2016-2017学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名单,以及学校第四届和第五届“本科教学优秀奖”、2016-2017第一学期和第二学期“研究生教学优秀奖”获奖名单,并以“喜迎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为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b1673e23be8aef8baad7f46f4a67a8fc.jpg

  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副书记罗佳慧、申小蓉,副校长胡皓全,全国十大高校思政教师年度影响力标兵、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戴钢书教授,青年教师联谊会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30余位获奖教师代表参加会议。胡皓全主持会议。

  会上,罗佳慧宣布了2016-2017年度“电子科技大学先进工作者”表彰决定,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王子南等39位同志获奖。

  申小蓉宣布了第四届和第五届“本科教学优秀奖”、2016-2017学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2016-2017第一学期和第二学期“研究生教学优秀奖”获奖名单。电子工程学院吴涛等5位教师获第四届“本科教学优秀奖”,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刘继芝等7位教师获第五届“本科教学优秀奖”;物理电子学院吴喆等15位教师获2016-2017学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奖励,数学科学学院等5个单位获优秀组织奖;电子工程学院林先其等3位教师获2016-2017第一学期“研究生教学优秀奖”,电子工程学院曹宗杰等3位教师获2016-2017第二学期“研究生教学优秀奖”。

13e0729f23f733338706628d1125169d.jpg

  人力资源部、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胡俊汇报了教师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2016-2017年度,学校新增双聘院士3人;刘盛纲院士获红外毫米波-太赫兹领域国际最高奖——杰出贡献奖;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增至5人,并列全国高校第三;中国高被引学者增至15人。学校杰出人才总数达到226人(不重复计算),约占专任教师9.8%。

44ea77e5bc35c05e2d1eef4274d67ce5.jpg

93e3c37264bebb3b185043f749c044c6.jpg

6c95137dde51dffd14eb66426063f2a0.jpg

8cae208479b6f0677df687aba52ff48a.jpg

  在座谈交流环节,戴钢书教授表示,他是在电子科大的沃土上成长起来的,十分感谢学校领导、老师和学生们给予的支持,在思政课教学改革方面的探索获得的肯定,也激励着他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教育人的事业中去。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陈华富教授说,自己在上个世纪90年代来校工作,见证了学校这些年来的飞速发展,感到十分自豪,也将努力为学校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电子工程学院林先其教授建议继续鼓励教师为学生上课,加大力度支持教师进行教学改革。外国语学院俞博副教授说,教师既要做学生的引路人,也要做学生的探路人,让学生做得更好、走得更远。经济与管理学院冯薇副教授说,身边的老师都十分热爱成电,在本科生教学上付出了很多,自己将向这些优秀老师学习,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航空航天学院任玉琢老师建议通过积极弘扬成电精神、培育成电文化,有效助推学生成长成才。数学科学学院荆燕飞研究员说,学生的潜力无穷大,要引导和鼓励他们充分展现自我。物理电子学院邵维教授认为,教师要有爱心和专业素养,以仁爱之心严格要求学生。光电信息学院刘志军教授说,一流大学要培养一流学生,让成电学子成为精英人才是成电教师义不容辞的责任。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罗小蓉教授表示,自己对选择当老师和来电子科大工作感到十分荣幸,将以更大的激情去教好书育好人,与学生一起成长。电子工程学院康凯教授说,要站在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的高度,引领学生立大志、担重任、成大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周俊临副教授就建立正常的师生关系谈了自己的看法。

f955d609e684e9dedbda9a40dac59a0d.jpg

  在听取完大家的发言后,王亚非代表学校向受到表彰的老师们表示祝贺,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和突出贡献,并向全校教职工和离退休老同志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他说,一代代成电人的接续奋斗、无私奉献,有力推动了学校一步一个脚印地不断往前发展,学校目前的发展态势越来越好,“双一流”建设进展顺利。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我们首先要认真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根中国大地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就要求我们广大教师坚持“四个相统一”,争做“四有”好老师;第二,要坚定理想信念,广大教师既要教书也要育人,要更好地承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教师作为传道者,自己必须要明道、信道,同时还要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立德树人;第三,要真正树立一流的标准,准确认识一流的内涵,我们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等都要向世界一流看齐,广大教师、各级管理人员和后勤服务保障队伍要立足岗位、对标一流、追求卓越,努力建设一流的师资队伍、构建一流的制度体系、形成一流的治理能力、提供一流的管理服务。他最后说,成电和成电人有真抓实干的好传统,有很强的执行力和推进力,大家对学校都充满了感情、充满了热爱,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就有信心、有能力跑好历史交给我们的这一棒,将电子科大早日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

077e9b3fd95f71710253d856c0a133a3.jpg

  相关链接:

      2016-2017年度“电子科技大学先进工作者”名单

序号

所在单位

姓名

1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王子南

2

阎 波

3

电子工程学院

曾 兵

4

张 勇

5

张跃辉

6

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

谢建良

7

刘益安

8

罗小蓉

9

物理电子学院

邵 维

10

光电信息学院

刘志军

11

陈德军

12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杨 阳

13

韩孟洁

14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

汤 羽

15

自动化工程学院

王 锂

16

杨 路

17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

何倩鸿

18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林 昊

19

数学科学学院

向昭银

20

经济与管理学院

柴俊武

21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罗若愚

22

外国语学院

高 山

23

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

曹银忠

24

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

李 坚

25

航空航天学院

任玉琢

26

格拉斯哥学院(学工推荐)

霍祥湖

27

体育部

周 鹏

28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邓 旭

29

党委宣传部

赵 轲

30

党委学生工作部

南 爵

31

教务处

夏晨菲

32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蔡明均

33

国有资产与实验管理处

魏 浩

34

学生宿舍管理中心

马珊珊

  35

继续教育学院

王浩浪

36

离退休工作处

张和平

37

图书馆

张宇娥

38

后勤保障部

王登峰

39

校医院

 韩晓波 


      第四届“本科教学优秀奖”获奖人员

     单 位

     姓 名

   电子工程学院

     吴 涛

   电子工程学院

     陈学英

   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

     罗小蓉

   数学科学学院

     何军华

   经济与管理学院

     肖延高


      第五届“本科教学优秀奖”获奖人员

   单 位

     姓 名

  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

     刘继芝

  光电信息学院

     彭真明

  自动化工程学院

     李 瑞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

     王 伟

  经济与管理学院

     冯 薇

  外国语学院

     苏亚梅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

     刘 峤


        2016-2017学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获奖名单

 获奖情况

   姓 名

     单 位

  特等奖

   空 缺

  一等奖

   吴 喆

物理电子学院

   樊 华

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

   俞 博

外国语学院

   王也洲

数学科学学院

   林先其

电子工程学院

  二等奖

   钱 宇

经济与管理学院

   荆燕飞

数学科学学院

   孙建蕾

外国语学院

   李 红

数学科学学院

   袁毅敏

外国语学院

   李 强

经济与管理学院

   刘 裕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陈 佳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

   欧阳彬

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

   刘杰彦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优秀组织奖

         数学科学学院

         外国语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

         马克思主义教育学院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016-2017第一学期“研究生教学优秀奖”获奖名单

      单 位

     姓 名

     电子工程学院

     林先其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陈文宇

     数学科学学院

     李厚彪

       2016-2017第二学期“研究生教学优秀奖”获奖名单

      单 位

     姓 名

     电子工程学院

     曹宗杰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陈华富

     文化艺术教育中心

     周长征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