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老师 节日好】各单位举办系列活动喜迎教师节
文:各学院 来源:自动化学院 资环学院 经管学院 格拉斯哥学院 原物理电子学院 时间:2017-09-10 5511

  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各单位积极行动,通过看望慰问教师、召开青年教师交流座谈、响应“四有”好老师倡议、举行教师节表彰、开展线上线下活动等方式,表达对学院教师的关心祝福和节日问候,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物理电子学院党委书记徐军代表学院先后看望了刘盛纲院士,“长江学者”魏彦玉教授,刘晓教授,学院“师风师德先进个人”邬劭轶教授、喻梦霞研究员,向老师们送上节日的问候。

 看望.jpg

  为帮助学院青年教师快速成长,物电学院于9月8日下午召开青年教师交流座谈会,邀请刚刚结束剑桥大学访学的袁学松副教授和曾赴新加坡国立大学访学的李华副教授与青年教师进行交流。两位老师分享了他们在外语水平考试、留学申请、科研合作和生活适应等方面的经验,并鼓励青年教师多参加国际会议、增加海外研修经历。青年教师们就各自在申请访学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咨询。会上,学院相关科室老师就青年教师发展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和交流,希望帮助青年教师做好发展规划。

 座谈会.jpg

  会后,青年教师集体学习了青年教师联谊会发出的做“四有”好老师倡议书并在倡议书上签字,学习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自动化工程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举办“迎教师节,倡导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耿技与老师们进行交流。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理事长高斌主持活动。

  耿技代表学院祝所有老师节日快乐,阐述了习总书记对全体教育工作者提出的做“四有”好老师要求的深刻内涵。他表示,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奋斗的过程中,老师们应该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牢记教书育人的根本使命,尊重自己的职业并为之自豪,珍惜机会和平台,以习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四个引路人”和“四个相统一”标准来严格审视自己,静心教书、潜心育人,用心关爱学生,成为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

IMG_6562.JPG

  与会老师们就如何深刻把握和达到“四有”好老师的标准进行了充分讨论。李玉霞老师谈到,在这“四有”中,最深有体会的是“做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她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表示,老师投入爱,像爱自己的孩子一样爱学生,将心比心,宽严有度,总是会带出好学生。高斌老师提出,作为老师首先要严格要求自己,其次在言行上要注意,要积极给学生传输正能量,建立学生的自信心。夏侯士戟老师结合自己的班导师身份谈到,我们的学生综合能力较强,但是从高中到大学的过渡过程中容易迷失自我,这个时候作为班导师应该多与学生沟通,积极正确引导。刘科、刘群英等老师谈到在教学过程中应多关爱学生、注意方式方法,真正做到“作为一名老师,问心无愧”。

  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钱云光代表学院前往各科研团队、实验室,先后看望团队负责人陈怀新教授、青年教师骨干周纪教授、新进校教师蔡涵鹏副教授和王峣钧老师等教师代表,向他们送去学院的关怀和节日的祝福。老师们围绕近几年学校学院的新发展、新变化,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生活经历和感受。

097561f200586de516fd5bb7f49ac458.png

  9月7日-12日,学院开展优秀教师代表事迹展播。通过在学院网站上展播今年“七·一”表彰中获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几位教师的优秀事迹,号召学院教师们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加强师风师德建设,激发教师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的热情。此外,学院响应学校青年教师联谊会发出的号召,向老师们发起师德师风倡议。学院学生在学院网站上发布了尊师重教倡议书,表达了对教师的感谢与祝福。

  9月8日,学院举行主题为“喜迎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的青年教师座谈会,邀请学院近三年入职的几位青年教师共聚一堂,院长胡光岷、钱云光以及各科室负责人与老师们深入交流。老师们分别从个人学术发展、教学工作、课程设计、教学育人、科研等方面分享了进校后的感悟,并就学院发展提出了建议。

  钱云光代表学院对全院教职工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他希望青年老师们做好个人发展规划,明确个人发展目标,并围绕目标持之以恒地努力;重视人才培养工作,重视自身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书育人的能力,成为“四有”好老师;结合学院发展目标,在科研上注重交叉、融合、特色。胡光岷与青年教师介绍了学院发展的目标与思路,希望青年教师尽快融入学院发展,熟悉学院的发展思路,围绕电子信息+地球科学进行思考探索;在教学上,要修炼内功,站稳讲台,做好人才培养工作;科研上,要适应大学科研工作的规律,转变角色,处理好科研团队与自身发展的关系,形成自身特色,力争做一流科研。

座谈1.png

  格拉斯哥学院开展“浓浓尊师意,深深重教情”教师节主题系列活动,先后举办师德师风建设教师专题座谈会、教师节座谈会,开展“教师节——寻找最美瞬间”活动,广大学生、家长纷纷自发为老师们送上诚挚的祝福。

111.png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教师的思想政治引领和理想信念教育,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教师专题座谈会。党总支书记高世全与全体专任英语教师共同学习了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希望老师们结合中外合作办学特点,做好课堂及课下的学生教育工作,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担当。学校和学院也会不断健全制度建设,以优良的师德师风助推“双一流”建设。他代表学院对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全体教师对学院教学工作的支持,正是全体教师的努力工作,才保证了学院高质量的人才培养。

  参会老师纷纷表示充分认同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并结合自己的经历,对师德师风工作开展的形式、内容等方面给出了很好的建议。教工党员齐林意老师表示,作为中外合作办学模式下的青年教师,将积极践行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当好合作办学学生的引路人。

a3fcb723a0632a1d059b17889a95bb86.png

  学院还向外籍教师表达了节日慰问并送上节日礼物。同学们用自己的方式向教师们表示了热爱与尊敬,2015级、2016级学生代表向包括Dr. Duncan Bremner老师在内的正在授课的中英方教师送上鲜花、润喉糖等小礼物,令老师们深受感动。

444.png 555.png

  格拉斯哥学院全体专任教师积极响应校青年教师联谊会的倡议,争做“四有”好老师。9月8日,在学院党员教师的提议下,全体专任教师齐聚一堂,共同研读青年教师联谊会的教师节倡议书。教师党员齐林意为大家讲解了倡议书以及倡议提出的现实意义。与会老师畅所欲言,结合倡议书和自己所承担的教学工作,交流了自己在课堂教学、教书育人、个人发展等方面的认识和体会,全体教师在倡议书上庄严签字。

  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教师节前夕推出网站专题“三十载耕耘,师恩无穷期”(网址:http://www.mgmt.uestc.edu.cn/Document/ArticlePage?Id=40367),表彰荣获“经济与管理学院工作三十周年年功奖”的四位老师,号召全体老师学习他们甘于奉献、潜心育人、坚守初心的优良品德。

1.jpg

  他们中,既有几十年如一日心系学生、传道授业的工商管理系系主任邵云飞教授,工商管理系陈宏教授,管理科学与电子商务系余勇副教授,也有曾经耕耘三尺讲台、后在行政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的专业学位教育办主任张玉玲老师。经管学院对老师们用自己三十余载的青春年华陪伴学院发展壮大、陪伴一批又一批学子成长表示深深的感谢,同时号召全体老师们向他们学习,在“双一流”建设的道路上勠力同心、奋勇拼搏,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