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老师 节日好】校领导看望慰问教师代表
文:王晓刚 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9-10 6764

  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校党委书记王亚非看望慰问了刘盛纲院士、李乐民院士、陈星弼院士和中青年教师代表,代表学校感谢各位老师为学校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向全校教职员工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949f4d49739b3a7fe216ec5e16e2588f.jpg

a7bf2972671f397ca095644f461387e5.jpg

0c74c4954c7518b622fe0d6912ece7d6.jpg

  在刘盛纲院士、李乐民院士、陈星弼院士家中,王亚非代表学校向院士们致以节日的祝福。王亚非与院士们亲切交谈,介绍了学校近期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感谢他们长期以来为学校建设和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衷心祝愿他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院士们感谢学校的关心,表示学校近年来迅速发展的态势令人十分振奋,希望学校领导班子继续带领全校教职工不断开拓创新,在“双一流”建设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王亚非还与院士们就人才培养、基础与前沿研究、学科建设、青年教师队伍建设等进行了交流,希望院士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改革发展,推动学校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d3e29f8eb4e5556342590e8a2dc98c28.jpg

  在沙河校区逸夫楼,王亚非看望了物理电子学院魏彦玉教授。魏彦玉回顾了自己的学术成长经历,感谢学校为老师们提供了良好的科研平台和成长机会。王亚非与魏彦玉探讨了太赫兹科学发展等问题,鼓励学校科研工作者保持战略和前瞻思维,敢于引领世界学术前沿,努力形成自己的特色和优势。

  当天下午,王亚非来到清水河校区,先后看望慰问了IEEE FELLOW、电子工程学院朱策教授,荣获第三届“我最喜爱的老师”称号的经济与管理学院邵云飞教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顾实教授,以及自动化工程学院王子斌副教授,祝他们教师节快乐。

4f691d7191f91e318e8d4f0a76ab09cf.jpg

284ac0d2baf1317e4851b3c20628fc9f.jpg

  王亚非首先了解了朱策教授自2012年全时全职加盟电子科大以来的工作状况,对他长期以来致力于视频信号处理、编码与通信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不忘初心、做真学问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祝愿他做出更多更大的引领性成果。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王亚非关切地询问了顾实教授来校后的工作和生活状况以及平台建设等情况,表示学校将继续大力支持青年人才的成长和发展,使青年人才能够真正扎根落地,成为学校发展建设的主力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6c857091a8b14ddaea323256d903342f.jpg

353afc481d6435b31434e4aaa6434b02.jpg

  在经济与管理学院,王亚非向邵云飞教授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对她从教32年来一直坚守教学一线、爱生如子的精神表示高度赞赏。他说,人才培养是学校的中心任务,学生的成长成才是教师的最大幸福。老师给予学生的关爱,学生往往会铭记一生。在自动化工程学院,王亚非看望慰问了王子斌副教授,对他长期以来坚守在实验教学一线、兢兢业业地为学生提升实践动手能力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实验教学是学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感谢王子斌老师的辛勤付出,这对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升学生动手能力、推动学生全面成长具有重要作用。

  朱策和顾实感谢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将努力奋斗,做出更大的成果,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做贡献;邵云飞和王子斌表示,他们将一如既往地精心育人,助推同学们成为精英人才,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  

  人力资源部、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胡俊,副部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童玲等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