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举办“WE创融合”电子信息+创投生态圈高峰论坛
文:刘佳妮 图:成都研究院 来源:成都研究院 时间:2017-09-07 5230

  为大力推动我校“电子信息+”战略,助力成都产业生态圈建设,构建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技术+资本”的新理念,新结构和新平台,9月6日,在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和四川省科学技术厅指导下,我校携手万科集团、重庆市博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政府,成功主办“WE创融合”电子信息+创投生态圈高峰论坛——电科投资揭牌仪式暨四川万成电科创投基金签约仪式。

  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田云辉,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顾红松,成华区委书记刘光强,我校副校长杨晓波,成都市科技局副局长吴健,成华区副区长沈翔,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海武,深创投集团副总裁钟廉,博恩集团董事长熊新翔等出席论坛。

444e987790d7141b9f7eca44f7512ff1.jpg

  本次活动中,我校首次成立了专门的创投基金管理平台“电科投资”。未来,电科投资将致力于“成电邦”,帮成功,服务广大师生校友创新创业。

1e4a55ecc1617fd404e01fb61b9400d9.jpg

  2015年,我校与万科集团签订了全面深化产学研合作协议,其中“WE创空间”已于2016年11月在成华区正式投入运营。为进一步深化合作,本次活动中,我校联合万科集团、博恩集团和成华区人民政府共同发起总规模2亿元人民币的万成电科创投基金,这是万科集团发起的全球首个创投基金,同时也是四川省首个由省级产业技术研究院发起的创投基金,具有重要意义。未来,万成电科创投基金将致力于构建智慧绿色产业生态圈,以科技金融推进区域产业发展。

1545122bca2f29400dee2e60823062e4.jpg

  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田云辉在致辞中表示,通过此次契机,科技界、金融界和投资界精英齐聚蓉城,探讨进一步推进“政产学研用金”深度融合,构建高校科技成果“技术+资本”的新理念、新结构和新平台,大力推进“电子信息+”战略,促进我省电子信息产业更快发展。他表示,四川具有推动金融业与“电子信息+”融合发展的明显优势和坚实基础,基金的成立可谓是恰逢其时,必将大有作为。

  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顾红松表示,电子信息产业作为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性、基础性、先导性产业,在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推动产业结构迈向中高端的过程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在当前电子信息产业进入全产业链竞争的时代,如何鼓励企业加强产学研合作、推动科技资源共享和协同创新,是四川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战略任务。

  杨晓波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学校对电科投资及合作基金寄予厚望,并提出三点希望:未来电科投资及合作基金服务好学校“电子信息+”战略和“一校一带”行动计划;希望电科投资及合作基金要重点关注学校师生及校友的创新创业项目,实现“成电邦,帮成功”;最重要的是要按市场化、专业化运营,为所有投资者实现价值增值,共同探索出“技术+资本”的科技成果转化模式。

  现场,顾红松作为见证嘉宾上台与杨晓波、科研院副院长皮亦鸣、成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陆川共同启动电科投资揭幕仪式,宣告电科投资正式成立。陆川、成都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总经理沙骥、成都东方广益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秦蓁及博恩集团副总经理卢涛进行了万成电科创投基金签约;沙骥作为万成电科创投基金合伙人大会主席,与万成基金首个战略合作伙伴——深创投集团代表、副总裁钟廉进行万成电科创投基金战略合作伙伴签约;陆川与机器人领域创新型企业阿泰因机器人创始人、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彭倍,人工智能领域创新型企业四川奇迹代表、电子工程学院副教授曾辽原,研制出国内首套无人机反制系统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华科智达创始人、电子工程学院教授曹宗杰,智能制造领域领先企业天衡电科创始人、我校校友李冉以及专注研制无人超市的新零售领域企业零号元素联合创始人汤雁进行基金投资项目签约。

070af277f31d2b8fb288ab483f69526f.jpg

  主题演讲环节,万成电科创投基金战略合作伙伴、深创投副总裁钟廉带来“新常态下的创投行业”为主题的精彩演讲,分析创投行业发展现状,解析创投行业新特征;万成电科创投基金管理合伙人、博恩集团董事长熊新翔带来“遇见即是改变”的精彩演讲,分享了博恩集团的发展经验,介绍了改善人类与自然环境关系改善的项目:破解土壤密码、沙漠变良田项目以及铁塔除雾霾项目。

e022cd4355978f855180fd75049aa379.jpg

  论坛现场,零号元素联合创始人汤雁进行了“基于机器学习的无人值守便利店”项目展示;华科智达创始人曹宗杰教授进行了精彩的现场展示。

97603f1d401261513ecdee56b9a09023.jpg

  四川省经信委技术创新处长张盛俊,省科技厅高新处主任王先进,成都市天使投资协会秘书长龙飞,成华区人民政府区委办主任韩际舒、区经科局长李建科、财政局总会计师曾品卫、建设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阮强,东方广益集团副总经理王黎,万科集团中西部区域产城事业部总经理石飞、财务总监冯志玲等参与活动。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