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老师 节日好】青年教师联谊会倡议全校教师做“四有”好老师
文:陈伟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9-07 7000

  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电子科技大学青年教师联谊会于9月7日发起倡议,希望全校教师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6e21b769dcdf56fa21f075296ccf991d.jpg

  青年教师联谊会副会长、微固学院罗小蓉教授介绍了活动的缘起。她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教师提出了殷切期盼,希望教师能坚持“四个相统一”,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前,学校正在加快“双一流”建设,教师作为成电发展的主力军,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因此青年教师联谊会向全校教师发出倡议,希望大家为学校的发展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_DSC3182_缩小大小.JPG

  青年教师联谊会会长、计算机学院周涛教授宣读倡议书。倡议书指出,一代代成电教师牢记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甘守三尺讲台,坚持三个面向,为学校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伟大的时代、肩负的使命共同召唤我们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在我国第33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在学校全面启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面向全校教师倡议:不忘初心,做有理想信念的好老师;锤炼品格,做有道德情操的好老师;严谨治学,做有扎实学识的好老师;敬业爱生,做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出席倡议活动的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副书记罗佳慧、申小蓉,副校长胡皓全,人力资源部、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胡俊,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童玲,以及与会教师代表在倡议书上庄严签字,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党和人民的嘱托,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61f091adf5e3854bfd36b9b61c62d209.jpg

  倡议书在广大教师群体中引起强烈反响。通信学院王子南教授说,学生是老师的一面镜子,只有对科研乐在其中的导师,才有可能给学生带来澎湃的动力,我们要通过言传身教激发学生对探索未知世界的渴望。计算机学院陈文宇教授说,我们要以“四有”好老师为目标,时刻对照检查自己,严格要求自己,从讲好每一节课、关爱每一个学生做起,做学生心目中毕生难忘的好老师。资环学院许文波教授表示,教师是光荣的职业,教育是崇高的事业,作为人民教师,我们不仅传授学生知识,更重要的是远大的抱负和对理想的追求,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倡议书全文如下:

我们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每个人都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一直以来,一代代成电教师牢记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甘守三尺讲台,坚持三个面向,为学校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伟大的时代、肩负的使命共同召唤我们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在我国第33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在学校全面启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面向全校教师,郑重发出倡议——

不忘初心,做有理想信念的好老师。心系民族命运,饱含家国情怀。胸怀执着理想,忠诚于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锤炼品格,做有道德情操的好老师。教书者必先学为人师,育人者必先行为世范,“亲其师,则信其道;信其道,则循其步”,以高尚的人格魅力去感染学生。

严谨治学,做有扎实学识的好老师。“打铁还需自身硬”,坚持学习,锐意进取,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创新精神,以渊博的学识去引领学生。

敬业爱生,做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爱岗位、爱学生,尊重学生的人格,宽严相济,诲人不倦。用自己的心灵去感化学生,用教育智慧去帮助学生。

我们有幸工作在一所从诞生之日起就被国家赋予崇高使命、人民寄予殷切期望的优秀大学,我们格外珍惜教师这份职业。今天,我们郑重承诺:主动接受同行监督、舆论监督、公众监督;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爱国守法、教书育人、严谨治学、为人师表,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做真科研、做大学问,为学校发展再立新功!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