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老师 节日好】校“立人班”发出尊师重教倡议书
文:校立人班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9-07 4943

  在2017年教师节来临之际,电子科技大学校级立人班表全校学子之心,推“尊师重教”新风,书“尊师重教”倡议:

倡议书.jpg

  这是一个线上鸡汤廉价的年代。我们太容易为一段演讲、一个秘方、一次指点而流泪,我们太容易被一句正能量的话语,一次热心的帮助,一部反映人间温情的小众电影而温暖。我们太容易饮一口线上的鸡汤,然后激动,欣慰,流泪。而当我们在各类社交媒体上分享自己的“小确幸”时,可曾想到,其实在我们身边,有一群人,给了你无数次机会,为你奉献了太多温暖。他们的每一次提点都对你的人生有着非同一般的影响,他们对你的每一次奉献都如你所赞美的人那样沉默、微小却热烈。

  他们,是你的老师。

  疾学在于尊师,尊师重道的传统源远流长,西周时期即有“弟子事师,敬同于父”的做人准则。春去秋来,年复一年,老师们始终坚守在讲台之上,用最饱满的热情和严谨的治学精神向我们传播知识,挥洒智慧。

  在教师节到来之际,让我们成电学子怀着感恩的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老师们献上我们最诚挚的祝福和最衷心的感谢。

  为此,电子科技大学2017·栋梁工程立人一班向全校同学发出倡议:

  一、从自身做起,铸就博大才学。勤学好问,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同学们应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对待每一节课,不辜负老师的谆谆教导,用日渐渊博的学识回馈老师的辛劳付出。  

  二、从点滴做起,表达深情厚谊。倡议全体同学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用最直接、最真诚的方式表达对老师的祝福:发一条短信,表达对老师的感谢;写一张明信片,传递来自远方的祝福;写一则微博,用新媒介传播深深情意。

  三、从细节做起,表达感恩之情。倡议全体同学以教师节为契机,用点滴的行动回馈老师的辛劳:课前用湿抹布擦好黑板,减少粉尘带给老师的伤害,课间为老师接杯水,细微之处彰显学生的贴心……希望同学们可以从教师节之日开始,让这些细节贯穿学期始终,用最温馨的行动温暖老师的心田。

  同学们,在教师节来临之际,让我们弘扬“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优秀的成绩祝老师们教师节快乐!

  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

  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

  谢谢您,老师!


                 2017·栋梁工程立人1班

                    2017年9月4日


编辑: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