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校务委员会研讨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文:李果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9-20 4421

  近日,学校校务委员会在清水河校区举行全体会议,研讨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会议由校务委员会主任王志强主持,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马争、王厚军参加会议。

000.JPG

  研究生院学位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彭明祥从编制背景、方案内容、工作进程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方案。根据我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方案,学校的办学定位为扎根中国大地的世界一流理工科大学,成为高新技术的源头、创新人才的基地,将建设以电子信息为特色的工科、以信息技术为支撑的医科、以物理学为代表的理科,构建具有电子科技大学特色的学科体系,重点建设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群、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群、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群、信息医学交叉学科群和数理学科群等5个学科群。

  委员们认为,学校近年来快速发展的态势有目共睹,此次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名单令人深感振奋、备受鼓舞,表明学校实施的“人才强校”、“学科拓展”和“国际化”三大战略收到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希望全校上下紧紧抓住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机遇,按照建设方案扎实做好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文化传承、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不断增强师生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推动学校早日整体迈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委员们还对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推动引进人才更好融入学校发展,完善后勤服务工作等提出了好的意见和建议。

  王志强表示,学校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名单不仅是对以往成绩的肯定,也给未来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和机遇。校务委员会委员要关心学校发展,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认真听取、及时反映师生的意见和要求,为学校建设和发展提供更多建设性的咨询意见和建议。


编辑:林坤  / 审核:一戈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