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电子科大图书馆获批“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
文:邓腾彬 来源:图书馆 时间:2017-09-11 4320

  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公布的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名单,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正式被确定为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是四川省唯一一所入选的高校网点。

  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是全国专利信息传播利用工作体系的基础节点,是服务创新驱动和经济发展的专利文献支持中心、专利信息咨询中心和知识产权公共教育中心。为加强知识产权信息公共服务建设,促进专利信息的广泛传播和有效利用,国家知识产权局开展了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的选拔工作。本次获批的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共120个,设在各省市的知识产权服务中心、科学技术情报所、高校或其图书馆和知识产权服务企业。

  近年来,电子科技大学图书馆依托学校的资源优势和自身专业优势,在专利信息资源建设、专利信息服务和专利信息培训等方面开展了大量工作。此次获批入选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使图书馆更进一步融入了全国专利信息服务体系,将持续推进图书馆不断丰富服务内容、提升服务能力、创新服务方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一校一带”行动计划和创新创业工作提供更高质量的服务与支撑,为助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相关链接:

  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的全国专利文献服务网点名单:

  http://211.157.104.86:8080/ogic/view/govinfo!detail.jhtml?id=3502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