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四川日报:大学仍是青年人成长最快最好的地方
文:四川日报记者 阳帆 江芸涵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9-05 3034

  “为什么今天我们还要上大学?”在电子科大开学典礼上,李言荣给新生们带来这个问题。他认为,大学仍然是青年人成长得最快最好的地方。
  李言荣说:“大学就是一个平台,在这个平台上聚集了众多优秀的同龄人,青年学子与优秀同行、与时代共进,每个人都会吸收到足够的正能量,并确立好自己做事的标准,形成自己的思维方式和一生做人的品格。”
  他还认为,大学就是一个让年轻人充分展示、尽情释放、激烈碰撞各种奇思妙想的集散地,是创新的源头、是创新的梦工厂。大学校园由于学术思想的自由,每个角落都弥漫着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新概念、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新设计、新发明层出不穷。大学对人的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的挖掘和放大,是任何一个科技机构都无法比拟的。
  “同学们,虽然没有一所大学是尽善尽美的,但在大学中要积聚起足够的正能量,确立自己做事的标准、形成自己的思维方式和做人的品格。在大学创新文化的熏陶下,我们还要对创新精神和创新意识进行再塑造。”李言荣勉励新生。


   报道链接:http://epaper.scdaily.cn/shtml/scrb/20170905/172484.shtml


编辑:一戈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