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封面新闻:高校迎新解锁新姿势 新生在家就能见学术大咖
文:封面新闻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9-03 2456

  临近开学,为了迎接小伙伴快快进入大学生活,各个学校为了迎新都使出了十八般武艺。除了传统的线下接送、导生接引、宿舍走访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院又解锁了一个迎新“新姿势”:吹着空调吃西瓜,在家就能见到学术大咖!

  原来是这样!从八月上旬起,电子科大微固学院开始为新同学们推送了一些大学新生的先导课程!

1|imageslim

  什么是先导课程呢?就是帮新生提前了解大学生活、学习等一系列的适应性课程啦。

  学霸们想了解自己的专业到底是学什么的吗?想知道哪个导师最适合你吗?想听学长学姐说说未来的职业发展规划吗?吃货们想知道学校附近哪家芋儿鸡最好吃吗?想知道哪家燃面最正宗吗?这些课程里可都有。

  你看,第一期的课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是普及专业知识的课程,由林媛教授讲授。

  偷偷看了一下林教授的履历,简直是厉害了!她是美国陶瓷协会会员,美国材料学会会员,J. Appl. Phys. 杂志审稿人;Journal of Nanoscience and Nanotechnology杂志审稿人,《半导体学报》编委,还有《硅酸盐学报》编委。更是在2008年和2010年分别获得了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和四川省百人计划。

1|imageslim

  除了林老师以外,还有很多大咖等着大家哟!

1|imageslim

  最最关键的是,这些课程不需要专门跑去学校听,只要在家里打开学院微信公众号“微观固事”,就可以边吹空调边吃瓜,戴着耳机听大咖,想想是不是就很爽?

1|imageslim

  课程上线以来,就成了萌新们的必用的爆款!累计点击量已经达到15,000次!

  “我觉得专业介绍篇和导生介绍篇对我的帮助很大,帮我迅速定位了自己感兴趣的几个发展方向,在马上到来的大学生涯里,我会在这些方面做一些尝试,进一步确认自己的兴趣点。”来自河南的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新生胡太壮一期不落地学习完了15期课程内容,他还常常在新生群和同学们讨论感兴趣的问题。

  据了解,这次先导系列课程是该校在新媒体教育上的一次探索,让准大学生利用暑假“空白期”,为开学后的大学学习、生活做好铺垫。通过专业教授、辅导员、导生等视频、图文讲解,可以在大学的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为新生提供科学、全面的引导。

  见过各种迎新创意,不得不承认,这个真实用!


  相关报道:

  封面新闻:http://www.thecover.cn/sichuan/401421

  中国教育网:http://www.edu.cn/info/xy/xytp/201709/t20170901_1551301.shtml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