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代表团出访欧洲合作院校
文:国际处 图:国际处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时间:2017-09-01 7094

  8月19日至28日,由副校长熊彩东率领的学校代表团访问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哥本哈根大学、奥胡斯大学和雷克雅未克大学等欧洲合作院校,就建立和加强校际学生交流、联合培养、教师访学、联合科研、联合实验室和合作办学等事宜与院校领导、老师进行了深入讨论。

  熊彩东向上述几所大学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发展战略规划和国际化工作的情况,希望与合作伙伴院校加大合作力度,拓展合作领域,实现合作共赢。

电子科大-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合作办学项目开班典礼现场.jpg

电子科大-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合作办学项目开班仪式

  我校与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硕士层次合作办学项目首届开班仪式在该校举行。瑞典皇家理工学院信息与通信技术学院副院长Carl-Mikael Zetterling教授,项目主任Johnny Öberg教授、Hannu Tenhunen教授,国际事务办公室Xun Wang等参加开班仪式。Carl-Mikael Zetterling代表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对我校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对两校的合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这是两所特色鲜明的国际知名大学在优势领域的深度合作。两校应根据培养计划,集中优势资源,做出最大努力,将项目学生培养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交往能力的优秀人才。熊彩东对两校合作办学项目首届开班典礼表示祝贺,希望两校高度重视,加强教师交流、研讨与合作,共同培养好项目学生,并以此为基础继续深化科研合作。他期待学生们能尽快适应新环境,利用好两校优势平台和资源,拓宽自己的国际视野,提升国际交往能力,打好学术基础,早日成为拔尖创新型人才。

与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磋商两校合作.jpg

代表团与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研究校际合作

  学校代表团和瑞典皇家理工学院信息与通信技术学院、国际处负责人举行了深化合作的磋商会。双方总结了合作办学项目的运行情况,并研究了2018年项目招生、课程方案、教师配置、项目联合管理委员会召开时间和议题等。双方表示,要进一步扩大两校合作办学的规模,探索更宽专业领域、更多层次的合作办学,加强双方教师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合作。

电子科大-瑞典皇家理工学院合作办学项目开班典礼成员合影.jpg

两校代表与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合影

  访问期间,学校代表团还与合作办学项目学生座谈交流,了解他们在瑞典的生活学习情况,并表示将积极协助他们解决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此外,学校代表团还与瑞典皇家理工学院Lirong Zheng教授和Zhuo Zou教授会面,讨论科研合作和建立联合实验室。

参观哥本哈根大学计算机学院实验室.jpg

参观根本哈根大学计算机学院实验室

与根本哈根大学计算机学院高性能灵活计算中心主任弗雷茨.恒宁教授等交流合影.jpg

与哥本哈根大学计算机学院交流

  学校代表团首访丹麦哥本哈根大学,与该校计算机学院高性能灵活计算中心主任Fritz Henglein教授,Boris Dudder教授等交流,并参观学院。Fritz Henglein教授希望能与电子科大加强联系,尽快开展学生短期交流和培养,希望能促进在计算医学和医学成像领域的校际科研合作,期待尽快访问电子科大。访问期间,学校代表团还与该校教授Yongnuan Zhou会面,商讨科研合作和建立联合实验室。

  学校代表团还详细了解了奥胡斯大学的基本情况和国际化战略规划,两校希望能在学生交流、教师培训、联合培养和科研合作领域加强合作。

与雷克雅未克大学会谈.jpg

与雷克雅未克大学会谈

  在冰岛雷克雅未克大学的过程中,学校国际事务负责人、国际处处长Gudlaug Matthildur Jakobsdottir,计算机学院行政事务主任Sigrun Maria和教授代表等与我校代表团举行会谈。双方围绕学生短期交流、教师访学和联合培养项目展开讨论。Gudlaug Matthildur Jakobsdottir说,雷克雅未克大学制定了详细的学生国际视野拓展计划和实习计划,希望能与电子科大在此领域开展合作。双方同意尽快启动学生短期双向交流,并商讨联合培养。

  研究生院、医学院、微固学院和国际处有关人员随团出访。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