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部新闻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管学院与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举办学术研讨工作坊
文:凌琳 图:宣传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17-09-01 4466

  “交流碰撞思想、分享启迪智慧、合作助力成长”,为交流组织管理等方向的学术研究,推进相关领域的发展和合作,8月29日全天和30日上午,电子科大经管学院和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共同商讨的“变革环境下中国企业领导行为研究”工作坊成功举办。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谢家琳教授,上海交大安泰经管学院组织管理系主任周祖城教授,井润田教授、梁建副教授、江源副教授,经管学院院长马永开、党委书记龚漪、副书记刘莉、张均强以及陈爽英教授、王国锋副教授、陈璐副教授、冯天丽副教授等教师出席活动。

DSC_9345.png

DSC_9348.png

  开幕式上,马永开教授、周祖城教授分别代表双方致辞,对两校间的渊源进行了回顾,也对此次工作坊表达了期望。双方学者针对领导力、社会责任、建言行为、团队写作、组织势、创造力等话题进行了学术探讨,以期完善研究成果、探讨研究提案、拓展研究视野、传播学术思想。

DSC_9362.png

未标题-1.png

未标题-2.png

  工作坊分两天进行。29日,谢家琳教授作“领导力的角色与健康—对双通路径的探索”的报告,周祖城教授作“企业社会责任概念不清的深层原因”的报告,冯天丽副教授、梁建副教授、王国锋副教授、江源副教授分别作“志愿者行为过程的影响机制研究”“员工建言研究的探索和思考”“自我牺牲型领导研究及相关研究提案”“组织中的团队协作研究”“参与式领导与研究人员创造力:社会交换与认知过程的链式中介效应”的报告。30日,井润田教授作“组织势的研究历程与展望”的报告,陈爽英教授作“平台型组织成长机制的探索”的报告。报告人分享了研究过程和思考,其他老师和报告人进行坦诚交流或提出建设性建议。

DSC04877.png

  本次工作坊为两院教师搭建了一个高起点、多领域的展示研究成果和交流学术经验的平台,开阔了视野,启迪了思维,加强了专业的沟通与协作,为今后学院相关领域的学术创新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林坤  / 审核:罗莎  / 发布:罗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