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聚焦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思政聚焦】党委教师工作部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意见征集会
文:教师发展中心 图:教师发展中心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 时间:2017-08-31 5546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教师的思想政治引领和理想信念教育,8月28日,党委教师工作部在清水河校区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意见征集会,听取校院青年教师联谊会负责人、2016-2017年度学校先进工作者代表等关于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部长胡俊,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童玲参加会议。

IMG_2904.JPG

  胡俊介绍了目前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开展的情况,以及党委教师工作部在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工作计划,希望与会教师围绕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展开研讨,献计献策。

  参会老师纷纷表示充分认同开展师德师风工作的重要性,并结合自己的经历,对师德师风工作开展的形式、内容等方面给出了很好的建议。信软学院汤羽老师提出,学校应发布教师师德师风手册,划定教师不能触碰的红线。电工学院程钰间老师表示,应该开展对教师师德师风的评价体系建设。外国语学院杨镇源老师建议在校院两级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工作,通过组织传统优秀文化讨论与交流等形式来开展活动。微固学院罗小蓉老师建议,学校应加强师德师风的监督,并增加相关的培训。医学院杨露老师表示,青年教师应积极践行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当好学生的引路人。

  胡俊感谢各位老师对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提出的意见及建议,表示党委教师工作部将梳理落实会议研讨的内容,进一步做好学校师德师风工作的统筹规划和制度建设,以优良的师德师风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


  相关链接:

  为进一步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加强教师的思想政治引领和理想信念教育,按照学校思政工作统筹推进要求,学校于2017年7月成立党委教师工作部,与人力资源部合署办公。党委教师工作部主要负责全校教师的思想政治教育、师德师风建设及指导培养培训等相关工作。


编辑:罗莎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