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华社:电子科技大学合作创办顶级期刊子刊
文:谢佼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8-31 2511

新华社成都8月30日电(记者谢佼)记者从电子科技大学获悉,近日德国约翰威立国际出版公司与电子科技大学在成都签订协议,共同创办顶级期刊《先进材料》的子刊《信息材料》。约翰威立是世界三大科技出版商之一,这是它与中国高校合作出版的第一本顶级期刊子刊。

  据约翰威立国际出版公司副总裁、总经理赫尔曼介绍,该出版社将与电子科大成立联合编辑部,期刊主编为中国工程院院士、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李言荣,并邀请世界一流专业学者参与编辑工作,展示最优秀的研究成果。首期《信息材料》将于今年年底出刊,内容涵盖工程、信息、材料、化学学科相关领域,发表的内容必须是经过同行评审的原创科研成果。根据知识共享协议,所有研究一经发表,即可供所有人免费获取。

  电子科技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985工程”“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该校在电子信息领域形成了从电子材料、电子器件、电子组件、电子系统和整机,以及电子测试和标准等在内的完整技术链、创新链。

  约翰威立国际出版公司成立于1807年,是科学、技术和医学类的领先出版商。旗下旗舰期刊《先进材料》在工程与计算科学领域所有杂志中排名第一、在材料与化学领域排名第四,影响因子达到19.791。约翰威立公司出版1600多种同行评审期刊,以及数量庞大的图书、数据库、实验指南、参考书等,众多诺贝尔奖得主、著名学者、行业精英都是该公司作者。

  约翰威立公司对在中国出版的第一份子刊非常重视,除稿件筛选由主编、编辑部及公司共同负责外,期刊推广、宣传、排版、发行等日常运营均依托约翰威立公司成熟体系完成。希望将《信息材料》打造成工程、信息、材料领域的顶级刊物,填补中国高水平信息材料类期刊的空白,并对提升中国材料类期刊整体影响力起到促进作用。


报道链接

新华社:http://news.xinhuanet.com/2017-08/30/c_1121571715.htm

  中国网:http://finance.china.com.cn/roll/20170830/4372716.shtml

  参考消息:http://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70830/2226312.shtml


编辑:一戈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