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台湾地区教育交流参访团来校访问
文:王晓刚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8-30 6803

  8月30日上午,由海基会原副董事长兼秘书长、东吴大学高孔廉教授带队的台湾地区教育交流参访团的14所大学、95位师生来访我校清水河校区。此次活动由四川省台办举办,电子科技大学是其此行参观的重要站点之一。

25dee39a7714c29cf27032d291fcede6.jpg

  当天上午,学校在综合楼举行见面会,热烈欢迎参访团师生并介绍了学校总体情况。熊彩东副校长,四川省台办副主任赵宇,四川省台办交流处副处长李华军,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负责人参加见面会。

  熊彩东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和合作交流等情况。他说,多年来学校与台湾地区高校之间进行了密切的学术合作和交流互访,建立了良好的合作机制和深厚的友谊。希望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形式,促进更多的两岸学子相互交流、相互学习。

  赵宇对参访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电子科技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四川省台办高度重视与台湾地区的经济合作和教育交流。电子科技大学长期以来与台湾地区高校建立了良好关系,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为两岸学子交流学习搭建平台。也希望同学们多来四川走一走、看一看,不仅要带走一片美好的回忆,还要为人生打开一扇明亮的窗户。

  高孔廉对四川省台办和电子科技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青年是我们的未来,因此要通过交流互访、联合培养等丰富的形式加强两岸青年交流。电子科技大学在电子信息领域特色鲜明、实力雄厚,在共同发展“工业4.0”或“中国制造2025”等方面与台湾高校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为两岸的繁荣发展带来更多福祉。

  学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邸爱英介绍了我校与台湾地区高校合作的总体情况,以及各种人才培养合作项目。据了解,2017年我校从台湾地区招收了17名本科学位生,目前我校共有34名来自台湾的本科学位生。

f4ee103b1782eb02097aa9a19936a271.jpg

  见面会后,参访团一行参观了校园以及菁蓉镇,详细了解了“一校一带”行动计划的蓝图和实施情况。“电子科技大学和菁蓉镇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在创新创业方面很有活力。”第一次来成都的慈济科技大学研究生二年级的陈誉龄同学说,“在这里的创业企业很多,可以看到硅谷的样子!”

  据了解,参访团此行还将参观都江堰等文化名胜古迹、德阳市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园以及在蓉的台资企业等。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