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教育导报:电子科技大学与 Wiley联合创办《 InfoMat》
文:何文鑫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8-30 3324

本报讯(记者何文鑫)8月27日,电子科技大学与John Wiley& Sons,Inc.公司(简称 Wiley)在成都签约,标志双方合作办刊正式启动。根据协议,双方将创办全新的国际性学术期刊《 InfoMat》,集中刊发电子信息技术和材料化学等领域学术文章,据悉这也是 Wiley与国内院校首次牵手合作。

Wiley成立于1807年,是世界范围内科学、技术和医学( STM)类的领先出版商,旗下期刊 Advanced Materials(先进材料)影响因子达到19 .791。《 InfoMat》( informa?tion materials的缩写)将由Wiley与电子科大联合编辑,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李言荣担任主编,并邀请该领域世界知名专家审稿,目前暂定为双月刊,面向全球学术界发行,第一期今年底将会出版。

李言荣介绍,目前国内电子信息和材料化学研究成果在国际上已有影响力,但是该领域瞬息变化,急需有影响力的平台促进相关研究人员的交流。随着中国国力增强,逐渐走到世界舞台的中央,也需要建设自己的具有世界品牌的学术期刊。国内不少高校与国外已有期刊合作,但是步伐太慢,影响力比较弱。在这种背景下,《 InfoMat》应运而生,将推动学科发展,提高世界范围影响力。作为主编,他表示,将和其他编审人员一道严格把关稿件质量。

Wiley副总裁 Herrmann表示,这是公司第一次与中国大学开展这样的深度合作,将会运用公司在学术出版领域积累的上百年经验,推动新刊物的快速发展。


报道链接:http://jydb.scedumedia.com/DocumentElectronic/doc-2926.html


编辑:一戈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