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成电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科技网:中英科学家探讨科技服务老龄化社会
文:杨丽可 陈伟 盛利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17-08-25 2532

中国科技网成都8月24日电(杨丽可 陈伟 记者盛利)当城市和家庭面临着日益凸显的老龄群体健康问题,信息与通信技术及相关学科在解决难题中如何发挥更大的作用?8月14-16日,来自中英两国多学科领域的三十余位学者齐聚英国布莱德福德市,参加2017信息与通信技术在家庭和城市老龄群体健康中的应用中英双边研讨会(2017 China-UK Researcher Links Workshop of Employing 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s Technologies in Homes and Cities for the Health and Well-Being of Older People),共同探讨这一科技议题。会议由布莱德福德大学工程信息学院和四川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共同主办。

大数据、5G、人工智能、中医、影像……学者们结合各学科资源,研究老龄化社会的“科技之路”。在大会主报告中,布莱德福德大学的Jan R.Oyebode教授介绍了科技对抗阿尔茨海默症的最新进展。四川大学的李智副教授介绍了大数据、电子健康档案和移动医疗在慢性病管理和治疗中的“强强联合”。成都中医药大学的邬颖华教授介绍了针对高血压老年患者,利用互联网搭建护理体系的探索。布莱德福德大学的Yim Fun Hu教授介绍了智慧医疗项目如何综合利用数据分析等多项技术提升老年群体生活质量。接下来,28位青年学者介绍了自己最新研究成果,电子信息、通信技术、医学、中医、人工智能、管理等多个学科的新观点、新创意相互碰撞,产生智慧的火花。

阿尔茨海默症成为与会学者们关注的重点领域。据悉,英国估算有85万人患有老年痴呆症,中国也有数量巨大的阿尔茨海默症群体。布莱德福德大学专门建立了科研部门研究这一人类顽疾。而中国的科研工作者们也在积极运用先进的科学技术手段,探索中国在老龄化加速中的应对之道。

此次国际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和英国文化协会(BC)共同资助,已举办两届。首届会议去年8月在四川大学举行。


报道链接:http://www.stdaily.com/cxzg80/kebaojicui/2017-08/24/content_571644.shtml


编辑:一戈  / 审核:一戈  / 发布:一戈

"